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为将来做准备:最全面PCI Express显卡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2:52 IT.COM.CN

  文/刘泽申

  

测试产品介绍

华硕AX 300SE/T显卡

为将来做准备:最全面PCIExpress显卡指南(2)

  这是一款来自华硕、型号为AX 300SE/T显卡,该卡实际上就是按照ATI Radeon X300 SE标准设计的X300 SE显卡,采用RV370核心、工作频率325MHz、Low-Profile(刀板)板型设计、外置接口方面,只有VGA和S-VIDEO两种,省掉了不常用的DVI接口,可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符合其低端市场定位。不过散热方面,该卡还是采用了风扇进行主动散热,以保证显卡工作的稳定性。

为将来做准备:最全面PCIExpress显卡指南(2)

  由于是X300 SE显卡,所以该卡只采用了4颗编号为HY5DU561622CT的5ns现代DDR SDRAM,构成了128MB,位宽64bit的显存系统,其工作频率为400MHz,带宽仅3.2GB/s,面对当今FAR CRY、UT 2004等游戏大作的冲击,这样的显存配置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亲自试用一下吧。

华硕AX600XT/HDTV显卡

为将来做准备:最全面PCIExpress显卡指南(2)

  Extreme AX600XT/HDTV使用了橘红色的PCB,基于ATi RV380显示核心并使用台积电的0.13微米Low-k制作工艺,具有4条像素渲染管线和2条顶点渲染管线,完全支持微软DirectX 9.0和OpenGL 1.5。在显卡的背面元器件排布密密麻麻,无论在用料或者布线无不体现出大师的风范。

为将来做准备:最全面PCIExpress显卡指南(2)

  接着我们看看这款显卡实现VIVO的核心--ATi的Rage Theater视频处理芯片。这块芯片既具备视讯编码输出的功能,同时还具有较高质量的视讯收集功能。除此之外,它还专门针对硬件做了优化,可以支持高质量的TV、DVD或截取的视频图像。还有的是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显卡都使用了高质量的SANYO电容,在用料方面可谓不惜工本。

为将来做准备:最全面PCIExpress显卡指南(2)

  拆开风扇,可以看到传说中的RV380核心,官方称其默认工作频率高达503MHz。

为将来做准备:最全面PCIExpress显卡指南(2)

  显存是除显卡核心外大家最为关心的元件了。这款EAX600XT使用了mBGA封装的HY显存颗粒,2.2ns规格,默认频率为736MHz(368MHz DDR),理论频率达900MHz以上。在显存容量/位宽方面,这款显卡是128MB/128bit的足量设计,没有丝毫的缩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