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感受原厂的稳定:英特尔915G主板评测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41 IT.COM.CN

  文/暗黑舞者

  

感受原厂的稳定:英特尔915G主板评测试用(2)

  另外主板可支持4×SATA,8×USB2.0。同时这另外这款主板还留2个IDE接口留给旧一代的设备。

感受原厂的稳定:英特尔915G主板评测试用(2)

  然而这块主板最大的卖点就是--此款主板集成的GMA900整合图形核心,Intel I915G Express带来了革命性的图性的集成图形处理器,这是首款支持DX9的IGP,也是性能最强的IGP, 以它不俗的性能相信已经征服不少普通用户的心了。

  主板的后置挡板提供了丰富的外设接口,除了有传统的PS2、打印口和VGA、8声道音频输出外,还有SPDIF光纤、IEEE 1394等适合数码设备的接口,非常方便多媒体应用的解决方案。

感受原厂的稳定:英特尔915G主板评测试用(2)

  测试平台与性能测试

感受原厂的稳定:英特尔915G主板评测试用(2)

  本次测试除了采用Intel原厂生产的915G主板外,还采用了一颗LGA 775接口的处理器--PentuIm 4 560,其主频高达3.60GHz,相信可充分发挥芯片组的整体性能,硬盘方面则采用了容量120GB的Maxtor DIamondMAX PLUS 9 SATA硬盘,缓存高达8MB;内存则选用来自美光(MIcron)的DDR2-533,每条容量为256MB,总计512MB,另外,对于915G主板而言,其整合图形核心GMA900的性能也是令人极其关注的,所以在随后的测试中,我们还着重通过多款游戏测试了其游戏实战性能。

感受原厂的稳定:英特尔915G主板评测试用(2)

  测试总结:数字体现

  作为新一代的主板平台,I915G无论在性能还是功能上,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可以支持LGA775接口的处理器、DDRII规格内存,以及全新的PCI Express X16显卡,这些都是令人激动的地方。我们纵观以上的评测数据,作为Intel桌面平台市场主力I915G在本次测试中的得分还是比较令人满意,我们从测试中的表现可以透视未来平台的性能。由于全面采用了PCI Express总线进行连接,I915G芯片组一举突破了PC平台上的最大瓶颈。而且在这里I915G还搭配功能强大的ICH6W芯片,支持8个USB2.0接口和4个SerIal ATA 150接口也保留了对PATA的支持,还有的就是ICH6W特有Intel的WIreless Connect技术,支持无线局域网,这对于最终消费者来说充满诱惑力。

  在内存测试方面尽管DDRII内存的具有默认延时参数过高的弊端如此先天不足的缺陷,但是我们相信这些问题应该都是暂时的,而且在实际测试和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还有的就是随着DDRII发展脚步的前进以及生产工艺的成熟,相信它的性能会越来越让我们满意。

  最后我们来看看I915G这款整合图形核心的主板芯片组。从评测数据来看,特别是游戏方面的测试看来I915G集成的图形核心性能基本与NVIDIA GeforceFX 5200相当。照这样看来Intel已经成功的通过I915G切入了低端DIrectX9平台显卡市场。然而让人遗憾的是现阶段I915G的整合图形核心驱动依然不够完善,据悉在许多DX9测试项目中会出现错误和性能异常。在本次测试中I915G的表现基本正常,使我们进一步了解I915系列芯片组的性能。Intel的每一代整合芯片基本在都按照比例提升图形性能,既不会让大家太失望,又不能让那些狂热的游戏玩家感到满意。总之,如果您对显卡要求不高,而且又有足够的内存共享给显卡作为显存使用,那么现阶段板载显示核心的I915G主板应该是您不错的选择,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数字体验。

[上一页]  [1]  [2]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