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德州仪器与iriver推出新型便携式媒体播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34 ChinaByte

  天极网 9月13日消息 德州仪器与iriver宣布推出两款新型便鞋式媒体播放机,第一台可随身携带的影音光碟播放机丽亮问世。新产品采用TI以DSP为基础的数码媒体处理器,还搭配多种TI模拟零件,其中IMP 1100是全球第一部便鞋式影音光碟播放机,PMP-100则是内建硬盘和调频收音机的多功能影音播放机。

  市场分析公司In-Stat/MDR表示,McCurley不久前发布的一份名为“掌上型影音播放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机:音讯、视频和更多”报告中预测,便鞋式媒体播放机销售量在未来4年内将超过760万部,2003-2008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则达到179%。该公司认为随著消费者需求日增,产品功能不断强大,价格又逐步下滑,更多消费者希望随时随地都能使用他们所拥有的媒体内容,无论是他们心爱的歌曲、影片或家庭照片。

  IMP 1100影音光碟播放机结合了光碟播放机的方便性和可靠性以及影音播放机的先进功能,消费者可以在26万种颜色的2英寸彩色TFT液晶屏幕观看家庭电影或是数码相片。利用TI的低功耗DSP和高性能直流电源转换管理元件,IMP 1100只需要一颗可充电锂电池,就能播放长达6个小时的视频和大约25小时的音乐。

  此外,PMP-100 HDD影音播放机是第一部内建硬盘和调频收音机的影音播放机,它除了上述功能外,还能额外支持MPEG4视频。消费者可以利用这部USB 2.0装置和主机轻松快速的存取各种内容,无论其来自网际网路或个人使用,例如数码相机拍摄的相片。

  iriver表示,藉由与TI携手合作,他们得以继续发展新世代的消费性娱乐装置。Iriver发现便鞋式媒体播放机市场的庞大潜力,也了解创新是这个增长中市场的成功关键。

  TI是便鞋式媒体播放机市场的领先芯片供应商,致力为制造商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协助他们利用TI数码媒体处理器的省电特性和强大性能;除此之外,TI的直流电源转换管理元件还能实现高达96%的电源转换效率,进而延长电池寿命。便鞋式媒体播放机需要精密复杂的设计、更强大的使用者界面以及先进的系统单芯片,TI是少数几家有能力满足这些性能和成本要求的厂商之一。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