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问答 > 正文

前置USB接口为何不认闪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35 天极网

  某品牌超人4500电脑,故障现象是前置USB接口不能使用,检查发现:在我的电脑属性里设备管理器中的USB驱动安装正常,但是把U盘等移 动设备插入前置USB接口时,系统没有任何反应,和没有插入设备时一样;不过把U盘插入后置USB接口时,却能够发现新硬件,提示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由此可以判断USB驱动和主板的驱动安装没有问题,故障是出在USB接口的硬件方面,如跳线插针错误,连线断开,USB接口内的簧片变形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拆开机箱,仔细检查前置USB跳线的跳线插接位置,没有发现问题;并用万用表测试USB接口的供电极性,电压为5.06V,也是正确的,看来前置USB接口的极性正确,供电电压正常。难道会是连接线的问题?我把连接线仔细检查一遍,全部导通。无奈之余,只好拆下前面板。前面板上有一个Microphone接口,一个Line Out,一个USB接口,还有一个S-Video接口和一个Audio In接口,不过在这个机型上没有使用,都焊接在一小块电路板上。其中USB接口,通过四芯排线连接在主板上的插针上。在前置USB接口的四根连线中接有F1、F2、F3、F4四个保险电阻,并且数据+和数据-两路还各有一个滤波电容C2、C3,用来滤除干扰,和两个起保护作用的二极管D1、D2。

  如果USB设备不能用,有这么几种可能原因:

  1. F1-F4中的保险电阻有一个或多个断路,造成电源供应中断或数据中断。

  2. 滤波电容C2、C3短路,导致数据接地。

  3. D1,D2中有一个或全部对地短路。

  根据以上的分析,我用万用表测试F1-F4的通断情况,没有发现问题。再测试C2,C3也没有发现短路情况。最后在测试D1,D2时,发现这两个二极管的完全导通。因为二极管击穿导通后,将数据-和数据+的信号直接进地,所以才导致前面的USB接口不能识别U盘等移 动设备。

  由电路分析D1和D2是起保护作用的,当数据+和数据-的信号强度过大时或者因电路故障有过高的电压输入时,这时D1和D2将导通,将强信号接地,这时起到保护作用。所以这两个三极管即使不用,也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最后用热风焊机把这两只作怪的小二极管吹去,再接入线路中测试,OK。

  以前不少主机出现过这种情况:移 动硬盘不另加扩展电流接口就能在后置USB接口上能够使用,而在前置USB接口上不能使用。我一直向顾客解释是因为前置USB接口和后置USB接口的供电方法不同,同时前置USB接口要经过多次连接,其间有一定的接触电阻,导致供电电流不足所致。现在看来,很有可能是因为保险电阻限流造成供电电流不足,或者是保护二极管击穿短路致使数据接地。(天极)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