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科技时代
科技时代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相关介绍


鑫诺一号卫星

鑫诺一号卫星于1998年7月18日使用中国长征三号乙型大推力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并于7月31日按计划成功定点在东经110.5度。

鑫诺一号卫星拥有14个带宽为54MHz的Ku频段转发器和23个带宽为36MHz、1个带宽为54MHz的C频段转发器,是专门为中国及其周边国家和地区用户设计的大功率、高接收灵敏度、高可靠性的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商用通信卫星。

鑫诺一号卫星覆盖区为中国及亚太地区,中国及周边国家。[详细]


中星九号卫星

中星9号卫星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将定点于东经92.2°。 

中星9号卫星采用法国阿尔卡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的SB4000系列卫星平台,是一颗大功率、高可靠、长寿命电视直播卫星。该星将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基于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研制的电视直播卫星一起,构建中国第一代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系统。 

据介绍,中星9号卫星投入使用将扩大我国电视广播覆盖率,提高节目收视质量,大幅增加节目传输容量,缓解我国边远和农村地区收视难问题。[详细]


>>  鑫诺二号出现技术故障 > 相关背景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