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科技新贵们在锋芒毕露中崛起 殊途同归评领袖

    这是江湖上的一群后起之秀:论持续力,他们并没有漫长的创业史,他们企业的文化沉淀也尚算不上厚重,然而,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名字与众多前辈们相提并论—或沉稳内敛,或锋芒毕露,能一飞冲天成为科技新贵,自然有其根由。

    去年,今年,明年,我们永远无法预知下一位登上科技新锐“宝座”的是谁。但正是这些层出不穷的科技新生力量印证着那句古话:“江山代有才人出”,也正是他们,为我们的科技产业不断注入新的血液,燃起新的希望。[全文][评论]

 

    此次TOP10中国科技领袖评选是由《数字商业时代》杂志会同新浪网、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中华英才网及其他相关咨询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共同完成。

中国科技领袖TOP10 (按照字母顺序排列)

丁健 侯为贵 李东生 刘伟 马云
孙振耀 王志东 徐立华 杨元庆 周伟焜
TOP10简介
  《数字商业时代》杂志继连续推出2002年TOP20中国科技领袖、2003年TOP10中国科技新锐之后,2004年隆重推出2004 TOP10中国科技领袖,紧密围绕中国科技企业的持续增长之道,力求通过选出的这10位中国科技精英,客观反映中国科技企业领导人的基本状态、探索中国科技企业家领导力提升,准确记录中国科技领袖的成长,分享中国科技精英的成功经验,探索中国科技产业、科技企业的有效发展之道。

评选原则

关于领导力的全面、直观、易于理解的评价体系

具体原则:反映在产业激烈变动的特质下,领袖所领导的企业保持持续的发展;反映科技英才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前瞻性的魄力和稳健的行事风格;反映由他们所代表的国内科技企业现阶段的发展趋势和产业走向。

TOP10评价指标

一、客观数据

企业连续三年的营收总量业绩;企业连续三年盈利状况;企业连续三年在所涉足领域与同行业企业相比的竞争实力;候选人连续三年都供职于同一家企业;2003年度突出业绩和新闻事件。

二、主观评价

标准1前瞻性的战略主导能力
标准2耐受力与自我调控能力
标准3互动影响能力
标准4市场开拓与创新能力
标准5风险控制与决策能力
标准6对产业环境与经济发展的贡献
 

1中国科技领袖TOP10>>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克己徐立华 (5月12日 15:38)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模范周伟焜 (5月12日 15:36)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适者孙振耀 (5月12日 15:34)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稳健侯为贵 (5月12日 15:33)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勇者杨元庆 (5月12日 15:32)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扎实丁健 (5月12日 15:29)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执拗马云 (5月12日 15:28)
  • 中国商业领袖TOP10:逐利刘伟 (5月12日 15:27)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庄家李东生 (5月12日 15:26)
  • 中国科技领袖TOP10:成熟王志东 (5月12日 15:08)
  • 2评选背景>>
  • 业外领袖如是说:寻找共通的智慧 (5月12日 15:24)
  • 衡量企业家的那杆秤 殊途同归评领袖 (5月12日 15:23)
  • 综述:科技新贵们在锋芒毕露中崛起 (5月12日 15:20)
  • 评选科技领袖背景:给坚持一个理由 (5月12日 10:36)
  • 数字商业时代“2004 TOP10”活动背景 (4月22日 11:49)
  • 2003 TOP10中国科技新锐 (4月22日 11:48)
  • 2002 TOP20最具影响力的20位科技领袖 (4月22日 11:44)
  • 相关专题
    2003中国百富榜
     
    2003福布斯富豪榜
     
    中国400富人榜
     
    2002年内地富豪榜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