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2001年开始,由清科集团主办的“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已经迈入第九个年头,它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产业中享有盛誉的专业论坛品牌。[评论]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9日图文 更多>>

会议议程

12月8日下午(星期二)
16:00-18:00
大会接待与注册
18:00-18:30
欢迎晚宴签到
18:30-20:30
欢迎酒会---华登国际 提供赞助(凭邀请参加)
致辞: 王一敏 华登国际 董事总经理
12月9日上午(星期三)
7:30-8:30
来宾签到
9:00-9:05
主办方致辞
·丁毅(John Dean)清科集团 董事长
9:05-9:15
主题演讲
·胡章宏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
9:15-9:30
主题演讲
·倪正东 清科集团 创始人、CEO兼总裁
9:30-10:30
第一专场  VC专场:创投市场版图渐变,本土创投是否已成主导?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09年底,创投管理资本预计突破270亿美元,创投累计投资案例预计超过3300个,涉及金额超过160亿美元,募投跳跃式发展如何形成?
·人民币基金的发展,创业板的推出,激励着“本土募集、本土投资、本土退出”创投模式的形成,这是否成为本土创投崛起成为主导创投的充分因素?
·外资创投和本土创投的投资策略有所不同,随着本土创投的崛起,是否会引起国内新一轮的投资热点?

专场主席:吕谭平 清科集团 副董事长
邵 俊 德同资本 创始合伙人
沈南鹏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创始合伙人
肖 冰 达晨创投 执行合伙人、执行总裁
阎 焱 软银赛富投资基金 首席合伙人
章苏阳 IDG资本 合伙人
周志雄 凯旋创投 创始执行合伙人
10:30-10:45
主题演讲
·周成建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10:45-11:45
第二专场  VC专场:投资多元化趋势日益明显,谁将引领下一波热潮?
·投资多元化趋势日益明显,广义IT从半壁江山退居二线,传统行业、清洁技术、生技/健康及服务业投资百花齐放,谁将引领下一波热潮?
·创投投资地域日渐分散,北上广深获投案例比例降至一半,二三线城市投资日渐看涨,如何看待创投投资地域选择?
·金融危机如同大浪淘沙,行业历经洗牌,存留下来的都是各自行业中有竞争力的企业。机构如何看待后金融危机时期的投资时机?

专场主席:颜漏有 德勤中国 全国客户及市场主管合伙人
邓 锋 北极光创投 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冯 涛 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总裁
符绩勋 纪源资本 管理合伙人
靳海涛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 会长
汝林琪 凯鹏华盈创投基金 创始及总裁合伙人
徐 新 今日资本 创始合伙人
11:45-13:30
商务午宴
致辞:傅仲宏 达晨创投 投资总监
12月9日下午(星期三)
13:30-14:30
第三专场  PE专场:政府力挺PE发展,市场依旧低靡盘整,PE是喜是忧?
·外资PE在中国成立全资子公司,在经营上将比海外基金拥有更大的自由度,随着中国国内流动性大幅增长,以及中央政府通过政策支持刺激国内投资,外资PE对设立在岸投资平台和人民币基金是否有兴趣?可操作性如何?
·2008年以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各级政府频出新政竞相争夺PE落户,PE如何看待?如果有计划落户,将会选择哪里?建国60年之际,国家进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继续刺激经济快速增长,努力平衡区域经济。PE在这样的局势下如何发挥更大的效用?
·受金融危机重创的中国制造企业在技术升级和模式调整后是否将再度成为PE的投资热点?在中国房地产庞大的钢性需求面前,PE如何参与投资促进该行业健康发展?投资热点又会在哪里?对于2009年中国政府积极推进的REITs试点工作,PE机构如何看待?银行贷款先松后紧,政府刺激经济方案是否能将并购贷款推向保增长的前台?

专场主席:赵令欢 弘毅投资总裁、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许小林 建银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
何 欣 凯雷投资集团 董事总经理
刘乐飞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曲列锋 联新资本 合伙人、上海联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熊 焰 北京产权交易所 董事长
竺 稼 贝恩投资(亚洲)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14:30-15:30
第四专场  PE专场:金融危机将PE所投企业推至风口浪尖,PE如何管理并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所投资企业的债务高筑,资金紧缺等现象,PE是如何管理投资组合并帮助他们应对以上棘手问题的?
·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是否能充当PE调整投资组合的重要工具,PE如何看待大中国地区未来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发展?
·用多余现金流将受困企业买下,对其进行再融资或实行债务交换等诸多方法是否能有效帮助PE调整投资组合?

专场主席:唐 葵 方源资本 总裁
鲍 钺 硅谷天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刘及欧 崇德基金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麦博格 安佰深公司 亚洲区非行政主席、 Golien Limited Hong Kong 行政主席
孙 壮 新天域资本 执行董事
许志明 中国宽带产业基金 合伙人
曾之杰 开信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兼管理合伙人
15:30-15:45
茶歇
15:45-16:00
主题演讲:日中投资环境差异分析以及两国间跨国投资前景的展望
·尾崎一法 Ant Capital Partners 董事长兼CEO、盘古创富 创始合伙人
16:00-17:00
第五专场  创业板财富效应下,机构面临的是机遇还是风险?
·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的表现对后续上市企业有什么影响,是否将产生行业聚类效应?
·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财富效应对本土和外资创投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未来投资有何影响,基金币种、行业布局的选择是否会发生变化?
·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的发行P/E是否过高?对创投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锁定期后的真正退出有何影响?对投资有何影响,是否会带来风险增加?

专场主席:蒋晓冬 NEA 中国 NEA 全球合伙人、中国董事总经理
陈 玮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 荔 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南海成长系列基金 创始合伙人
李雪刚 招商和腾创投 主管合伙人
李家庆 联想投资 董事总经理,上海办事处主任
彭适辰 美国中经合集团 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吴蓉晖 英特尔投资 总监
17:00-18:00
第六专场  人民币基金优势逐年凸显,是否已然唱响“春天的故事”?
·进入2008年人民币基金募集呈现爆炸式增长,全年共有108支人民币基金完成募集,涉及募集总金额达236.69亿美元,以人民币基金投资为主的时代是否正在悄然来临?
·人民币基金的发展与探索进程中,还需要克服哪些障碍?相比外币基金,人民币基金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如何优化投资策略? ·外资VC设立人民币基金,有哪些更为可行的模式?人民币基金和外币基金是否有合作共赢的空间?

专场主席:王品高 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
陈友忠 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暨管理合伙人
董 梁 江苏高投创业投资管理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卢振威 招商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
罗 飞 松禾资本 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田立新 德同资本 主管合伙人
吴 鹰 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18:30-20:30
交流酒会(凭邀请参加)
12月10日上午(星期四)
8:00-9:00
来宾签到
9:00-10:45
第七专场:TMT 1 :互联网投资,是过去式还是正在进行时?

专场主席:叶冠泰 高原资本 董事总经理
邝子平 启明创投 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徐传陞 经纬创投 管理合伙人
曾顺福 德勤 中国华东地区审计部主管合伙人、上市服务中国联席主管合伙人
张 希 德丰杰基金 首席合伙人
10:45-10:30
第七专场:TMT2 :3G 启动,是否催动移动互联网发展盛宴?

专场主席:王一敏 华登国际 董事总经理
乐文勇 集富亚洲 常驻代表(北中国区)
陆景锴 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 创始合伙人
宋安澜 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主管合伙人
袁文达 美国红点创业投资基金 合伙人兼中国区总经理
10:30-11:30
第八专场  清洁能源行业投资,是昙花一现还是基业常青?
·2006年至2008年,中国大陆共发生了101笔针对清洁技术行业的投资案例,投资总额达到23.57亿美元,而2009年上半年投资案例仅13笔,平均金额仅740万美元,清洁能源行业是昙花一现还是基业常青?
·2009年政府把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作为今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行业发展依靠政策扶植还是商业运作,如何看待这一领域的投资机会和风险?
·风能、太阳能、海洋能、生物能、地热能、氢能……哪一类将独领风骚?随着构建“能源安全供应为核心”的能源政策的确立,我们可以从国际同行借鉴哪些领先的经验?

专场主席:张立辉 青云创投 合伙人
Alex Gauna, JMP Securities, Managing Director
曹一平 江苏桥联集团 执行副总裁
陈 涛 挪宝新能源集团 副总裁
饶 洪 英特尔投资-中国 总监
周树华 北极光创投 董事总经理
周 逵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合伙人
11:30-12:30
第九专场  娱乐文化产业投资,是创意的盛宴还是盗版的牺牲品?
·网络游戏2009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50亿,连续4年保持超过40%以上的增长。该市场是否仍存在投资机会,哪类企业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文化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是娱乐产品直接销售、还是派生广告、或是高附加值衍生品,该产业未来发展将如何演进,投资趋势将如何演变?

专场主席:王 琼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 董事总经理
吕公义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李文飚 华登国际 董事总经理
林欣禾 DCM 合伙人
宓 群 美国光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涂鸿川 高原资本 董事总经理
许 萍 盘古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创始合伙人
12:30-14:00
商务午宴
12月10日下午(星期四)
14:00-14:15
主题演讲
·梁信军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4:15-15:15
第十专场  传统行业投资,是随本土创投崛起而晋升的新宠还是由政策扶植下跃进的新贵?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传统产业投资金额比重从过去十年的14%上升到目前的45%,其受创投市场关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本土创投偏好风险较低项目,传统产业受热是否和本土创投崛起有关?后金融危机时代是否会带动传统行业新一轮快速成长的机会?
·中国产业结构升级要求迫切,农业、能源、汽车、服装等众多传统行业如何借力发展?细分领域、商业模式、渠道铺设,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什么?

专场主席:关达强 硅谷银行 董事总经理-亚洲
黄 炎 鼎晖创投 合伙人
李基培 兰馨亚洲投资集团 执行董事及投资委员会成员
李 娟 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刘忠铮 欧华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罗文倩 The CID Group 合伙人、 CID Group 北京公司 总经理
15:15-16:15
第十一专场  LP中国的投资策略:2009年回顾,2010年展望

专场主席:黄永忠 磐石基金 合伙人
Doug Coulter LGT Capital Partners 亚太区私募股权投资主管
Darren Wong, Adveq 北京 董事总经理
李勇军 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 清 苏州工业园区银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基金管理人
王彪文 雅登投资 合伙人
张 震 摩根凯瑞资本管理(亚洲)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16:15-16:30
茶歇
2009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
16:30-16:35
主办单位宣布颁奖典礼开幕
·一年一度的总结与回顾,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排名颁奖盛典总是这样令人期盼。谁会成为2009年度的中国创业投资最佳投资人?哪家机构将捧走新一届的中国创业投资最佳投资机构奖杯?最佳投资案例和退出案例又会出自谁家?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
16:35-16:45
主办单位公布评选标准
·倪正东 清科集团 创始人、CEO兼总裁
16:45-17:40
2009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揭晓
17:40
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2009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颁奖典礼闭幕

专题内搜索

联系方式

    ·赞助:
    宋秀娟(中国)
    电话:8610 8458 0476 分机8014
    传真:8610 8458 0480
    邮件地址:sallysong@zero2ipo.com.cn
    演讲嘉宾:
    王峥(中国)
    邮件地址:speaker_2009sh@zero2ipo.com.cn

    ·参会注册、广告、参展:
    刘丽丽(中国)
    电话:8610 8458 0476分机8058
    传真:8610 8458 0480
    邮件地址:cvcf2009sh@zero2ipo.com.cn

    ·媒体及合作伙伴:
    申立鸣(中国)
    电话:8610 8458 0476分机8223
    传真:8610 8458 0480
    邮件地址:stanlyshen@zero2ipo.com.cn

往日专题回顾


 专题制作:新浪创业 泉泉

 电话:6267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