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 | 新浪首页

人类的性别

我们有关性别的观念需要更新,人的性别不只是男女两种,它起码有五种:男性、偏男性、两性人、偏女性、女性。

偏女性:I型雌雄间性(也称做女性两性化)具有卵巢,但其内外性器官却是两性的混合体。所有该类型的人都具有XX染色体、卵巢和输卵管,医生们通常采用外科手术使其外部性器官变成女性器官。

偏男性:一切非标准的内外性器官混生现象,只要有腹部的睾丸系统出现,被称为II型雌雄间性(也称为男性两性化),其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一般来说是由于男性胚胎的缺陷造成的,而这一缺陷又主要是由于雄性激素合成和雄性激素接收方面存在缺陷造成的,这类患者大多具有XY 染色体构成。

两性人:III型雌雄间性是最罕见的,被人们称做真正的雌雄同体。患者既可能具有XX 染色体,也可能具有XY 染色体。人们目前对此类性别紊乱的原因知之甚少,只是猜测其成因可能是由于性染色体基因突变造成的。

相关资料


>>  两性奥秘 > 男性健康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