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业务已准备就绪_科技时代_新浪网
不支持Flash

导读: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和业务的发展,移动通信与互联网将正在逐渐走向融合。无处不在的互联网将成为现实。

北京等十大国内城市明确无线城市计划

    无线城市专家、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庄梓新透露,我国大陆已经有十大城市明确了无线城市计划,正在建设当中。[全文]

  • iPhone改变潜规则、Google苹果强势入侵
  • 运营商开放网络、新服务层出不穷、无线面临市场洗牌
  • 国内3G全面部署指日可待,全业务运营、无线城市兴起

活动通知

  • 地点:CNNIC贵宾会议室
  • 时间:7月29日 14:00-17:00
  • 活动规模:150人 [全文]

 

  • 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
  • 承办单位: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柏力纳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            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

演讲嘉宾简介


黄澄清: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 1986年,北京无线通信局助理工程师;1991年,邮电部电信总局工程师;1994年,邮电部办公厅副处级秘书;1995年,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处长;1998年,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处长; 2001年,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此次演讲题目为《迎接移动互联网的到来》。

雷震洲:全国政协委员,工业信息部资深专家。教授级高工,曾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现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委员。曾获部级多次奖励并有数本专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士、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信息产业部通信科技委委员兼无线电频率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美国IEEE高级会员。此次演讲题目为《未来移动通信的发展空间》。

黄晓庆: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此前曾任UT斯达康高级副总裁和首席技术总监,在过去20多年里,一直倡导在关键通信技术中发明创新技术。在下一代移动交换系统,IP媒体流,GEPON系统,多业务软交换,运营支撑系统,增职服务等领域拥有很深的业内经验。黄晓庆在伊利诺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此次演讲题目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展望》。
侯自强:中国网通独立董事。数字信号处理,通信技术专家。数字信号处理,通信技术专家。曾经任中国科学院秘书长,声学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DSP工程中心研究员、信息产业部通信科技委委员、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曾获国家科技进 步一等奖。此次演讲题目为《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
林斌(确认中):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谷歌工程总监。林斌2006年底加入谷歌,任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工程总监,全权负责谷歌在中国的移动搜索与服务的团队组建与工程研发工作。此次演讲题目为《移动互联网的整合搜索》。
黄节:英特尔中国区电信业总经理,在此之前黄节博士曾任北电副总裁,负责亚洲地区所有运营商网络领域的市场开发和产品支持,为一系列相关部门制定发展战略和执行策略,其中包括业务运营、市场开发、产品管理和销售技术支持。1991年,黄节博士加入北电的研究机构“贝尔北方研究院”。在此之后,他曾经在研发、产品管理和市场开发等多个部门担任技术和管理等职务。黄节博士在加拿大、美国和中国都有丰富的生活和管理经验。黄节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学士及硕士学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京士顿皇后大学取得数学博士学位。此次演讲题目为《新一代宽带无线接入与移动互联网》。
马健:诺基亚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主管与中国政府机构和大学的研究合作,中国IPv6的主要发起人和学术带头人,主管诺基亚(中国)IPv6互联网合作计划。他目前受聘为北京邮电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博士生导师。此次演讲题目为《面向未来的移动互联网:融合移动与互联网,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
刘东:天地互连公司总裁,是我国较早从事互联网的人士之一,其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其从1999年起一直致力于新一代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其为“全球IPv6论坛”中国理事,国家CNGI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同时为北京优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此次演讲题目为《互联网新经济》。
刘长江:奥维通中国区首席代表。此次演讲题目为《移动宽带业务及应用》。
庄梓新:北京网络多媒体实验室副主任,无线城市专家。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北京通信信息协会顾问,北京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信息化重大工程专家组成员。此次演讲题目为《移动互联网与无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