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新浪传媒沙龙:中国媒介调查业的现状与未来
  随着这几年中国传媒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媒介调查业也在悄悄地快速发展着。伴随着中国媒体快速走进市场的脚步,伴随着中国广告市场的迅猛发展,中国媒介调查业掀起薄薄的面纱,展露出迷人的微笑。那么,中国媒介调查业到底处于一种怎样的状况?中国媒介调查业的前景又是如何呢?2月25日晚7点,我们将邀请六位业内专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届时,您将会看到他们充满智慧的对话。

本次沙龙简介
时间:2月25日
   19:00--20:00
地点:新浪网嘉宾聊天室
主题:中国媒介调查业的现状与未来
提出您的问题和看法
现场图片传真  
 

《经济日报》著名经济学者
曹鹏博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
传媒调查中心主任刘志明先生

央视索福瑞调研公司
总经理助理郑维东先生

慧聪国际咨询副总裁
兼科研总监姚林先生

北京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
总经理郑志先生

嘉宾主持:
《中华新闻报》记者虞宝竹

专家作客新浪传媒沙龙
现场图片

专家作客新浪传媒沙龙
现场图片
 
专家作客新浪传媒沙龙  
 
胡正荣,1982年--1986年在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获文学博士学位。 现任北京广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广播学院教务处处长。
刘志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讲师、日本神户大学副教授。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传媒调查中心主任、《中国新闻年鉴(传媒调查卷)》主编。从1986年开始至今,共主持国内外舆论调查、传媒调查上百项。 郑志,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获学士学位。曾工作于中华工商时报社,先后任职部门主任、报社编委,获主任编辑职称。后任职中美合资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主任兼北京公司总经理。2000年起任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总经理。
姚林,1983年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加盟慧聪,领导创建了慧聪媒介数据研究中心,建立并运行着中国最大的媒介广告与产品数据库以及慧聪报刊资讯商务网,是中国大陆率先将经济营销引入传媒广告领域的著名专家之一。主管集团研究业务。
王兰柱,央视-索福瑞媒介(CSM)总经理,1964年出生于内蒙古,1982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对外济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习。2000年开始,王兰柱在北京广播学院广告学院任兼职教授。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广告主工作委员会专家顾问;任中国受众研究会副秘书长。 曹鹏,新闻传播学博士,现任经济日报报业集团经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书画》月刊主编,河北大学媒介经济研究所所长,河北大学与郑州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大连天歌传媒独立董事,致力于媒介经济学与书报刊市场营销研究。
嘉宾主持:虞宝竹,一个职业感极强的资深记者。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历任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记者处处长、中华新闻报三编室主任、采访部主任、媒介经济部主任。主创并主编了《新闻内幕》周刊、《媒介经济》周刊。主编了《十年风云录》、《华人世界》等大型丛书。并担任多家海外传媒机构的中国事务咨询顾问。早年做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的采写,采写了大量政治、经济核心人物。近年主要研究媒介管理与媒介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发表的相关文章经常被多家媒体和多个互联网转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