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关键词之一:网民人数

CNNIC第14次互联网统计报告
(截至2004年6月30日)
· 中国内地网民总数:8700万
· 宽带上网人数:3110
·拨号上网人数:5590万
·CN下注册的域名数:38万个
·网站数:62.7万个
·网络国际出口带宽:53.9G
·性别比例:男59.3% 女40.7%

CNNIC第15次互联网统计报告
(截至2004年底)
·中国内地网民总数:9400万
·宽带上网人数:4280万
·拨号上网人数:5240万
·CN下注册的域名数:432077个
·网站数:668900个
·网络国际出口带宽:74429M
·性别比例:男60.6% 女39.4%

 
关键词之二:病毒
- 几乎每一次新病毒的侵袭,都会造成一场新的全球灾难。这种灾难不断重演。如果这种灾难注定像诸如地震等自然灾害一样不可避免,那么比较理智的做法只能是,从过去的灾难中总结教训,以便在下一次灾难降临时尽可能地将损失减小。

- 一种名为“震荡波(Sasser)”的新电脑病毒于4月30日晚上爆发,并于5月1日在世界各地蔓延开来。该病毒是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中存在的Lsass漏洞进行广泛传播。
>>防杀 震荡波病毒专题 专杀 图片 震荡波 QQ 冲击波 网络天空


病毒与杀毒专区

 
关键词之三:上市
- 1999年以后,中华网、新浪等第一批中国网络概念股在纳市挂牌,风风雨雨,一晃就是4年。如今,接续三年前的互联网热潮再度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但今非昔比的是,第一次互联网热潮的中心在美国,第二次热潮的中心将移师中国。

- 2004年是中国互联网彻底翻身和扬眉吐气的一年,从互联网到游戏界,上市公司不断,算上2003年底的携程网,整个2004年有多达九家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包括携程盛大网络Tome龙第九城市掌上灵通空中网前程无忧金融界

 
关键词之四:并购与合作

- 由新浪和雅虎两大品牌合力建立的新拍卖网站4月13日在京亮相。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新浪总裁汪延一起宣布了双方合作的新拍卖网站的名称——“一拍”网及其标识。网站的域名定为www.1pai.com.cn/。>>专题

-
2004年8月19日晚20点40分,美国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宣布,收购卓越有限公司。这次交易价值约为7,500 万美元,涉及约7,200 万美元现金以及员工期权。>>专题

 
关键词之五:下一代互联网 IPv6
- 12月25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主干网开通暨CERNET建设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等8部委联合宣布,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核心网CERNET2主干网正式开通,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IPv6互联网。此举标志着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全面拉开序幕,在世界下一代互联网发展上取得了先机。 >>专题

- IPv6指的是网络协议版本6。网络协议是指在国际互联网中普遍使用的通讯规程。
 Ipv4有32位地址长度,理论上能编址1600万个网络、40亿台主机。但采用A、B、C三类编址方式后,可用网络地址和主机地址的数目大打折扣,以至目前的IP地址近乎枯竭。 IPv6将把地址长度扩展至128位,共约3.4×1038个地址,是IPv4地址空间(232)的近1600亿倍(29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