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胡延平专栏 > 风波中的十句话
 


风波中的十句话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17:23 胡延平

  盖茨:虽然中国每年的电脑销量为300万台左右,但人们不花钱买软件。但总有一天,他们要付钱的。只要他 们想偷,我希望他们偷我们的,他们将会上瘾。因此,我们可以算计出未来十年的某天,我们将怎样去收钱。

  薛兆丰:如果一个人,既要偷东西,又要立牌坊,那他就不得不搬出很多言之不成理的东西。

  方兴东:目前是谁在起诉微软?不是中国政府,而是美国政府!是美国司法部和19个州!究竟是谁在法院轮番 控告微软?不是中国的企业,而是IBM、Intel、Sun、Intuit、AOL等美国公司!是什么媒体多年来在不 断地攻击微软?不是中国的媒体,而是《华尔街日报》,是《纽约时报》!是谁调查后认为微软掠夺了全球用户100亿美元 ?不是中国有关的部门,而是美国消费者协会!为什么国内出现几篇反对"维纳斯"、指责微软的文章,就要被提升到民族主 义的层次上?

  6月29日网上贴出署名"前行者"的文章说道:谁是产品的最后裁决者?不是政府,不是中科院,不是媒体, 更不是我们这些"帮闲"或"帮忙"者,必然是市场及广大的消费者、用户。他们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用自己的眼光去选择 ,用自己的钞票去投票。他们不是刘阿斗,我们又何苦去当诸葛亮?

  未名:中国IT业智商高了,情商低了;皮肉多了,骨头少了。

  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说:"大家要讲王道,不要讲霸道。""光过嘴瘾不行。"

  读者杨仕荣:借助微软这个巨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明天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天。国内各厂家和方先生 各取所需,光明正大,都是真汉子、真英雄。

  亚都集团总裁何鲁敏说:亚都既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状告亚都只是微软上门收账行动的一步棋,亚都让 此事公开披露,更多地是考虑昭示天下。亚都决心不惜代价,与微软公司"打"到底。

  海淀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李东涛法官:从法律角度看,微软的举动并无不妥,其特别之处在于现在一些舆论把 案件本身与中华民族的利益和IT信息产业的发展联系到一起,但判案最终还是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某跨国公司中国分部负责人:"我们始终力求为客户设身处地着想,提供最好的服务,而不是谋求控制客户。从 过去到现在,无数个案例表明,企图控制别人的人最终都没有好结果。"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胡延平专栏 > 风波中的十句话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