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谢文精彩语录

专访和讯CEO谢文:我和其他公司不竞争
谢文8年之后再创业 诠释大财经站理念
专访谢文:和讯要赚中产阶级的钱
谢文:一位互联网老人的十年创业网事
谢文:陈天桥有些野蛮 希望结局皆大欢喜
谢文:互联网下一竞争焦点在管理与创新
昔日下属谈谢文:文人、哲人还是商人?

>谢文个人简历

-文革中做过3年电工,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研究2年。83年赴美读研究生,92年开始从事投资咨询工作。96年回国,是中公网的2位创始人之一,曾任中公网董事,常务副总。2000年开始探索宽带增值业务的开发与运营。曾任互联网实验室CEO。2003年9月出任和讯网CEO。>>详细

>独家文章:谢文往事回忆

谢文从业笔记之一:论领导者与管理者角色
谢文:我看宽带与视频点播
谢文:宽带内容服务的特点和难点
谢文:2001年ICP三大因素定生死
谢文:到底谁能做宽带?
昔日下属谈谢文:文人、哲人还是商人?
知情者谈“谢文事件”内幕
宽带不相信眼泪--记谢文和他的宽信网

和讯网CEO谢文离职 新浪聊天实录 视频

   11月16日18时,和讯网CEO谢文离职消息传出,新浪第一时间独家采访了谢文,“关于离职原因,我想说激情不再,也就该退出了”。11月17日,谢文受邀做客新浪总裁在线,这也是离职后谢文首次露面。[谢文告别信][全文][评论]

-----谢文事业轨迹的四个阶段-----

 · 悲愤期:2000年5月,曾任CEO的谢文离开中公网;>>
 · 无奈期:2001年1月,北京宽信网际公司“冬眠”;>>
 · 彷徨期:2001年2月,加盟互联网实验室;>>
 · 奋斗期:2003年9月,出任和讯网CEO。>>
标题 最新报道 更多>>
·11-21 和讯网董事长章知方出任公司代理CEO
·11-19 南方都市报:和讯网CEO突然离职
·11-18 东方早报:和讯CEO谢文黯然谢幕
·11-18 谢文离任和讯CEO 和讯称与董事局战略发生分歧
·11-18 和讯网CEO谢文辞职 称激情不再与上市无关
·11-17 谢文谈离职和讯:互联网很刺激 不会重复历史
标题 分析评论 更多>>
·11-28 悲情谢文:互联网传教士的失败者
·11-17 张本伟:和讯缺的是宁君这样的CEO
·11-17 谢文离职早有端倪 欲调整和讯定位未获认同
·11-17 郭震旦:谢文离职是职业经理人的悲哀
·11-16 越王勾践:谢文辞职是对web2.0泼出的一盆凉水
·11-16 邓永强:谢文和资本 与狼共舞的悲情英雄
·11-16 程新潮:谢文对帮和讯力挽狂澜显得力不从心
·11-16 醒客:谢文辞职 web2.0游戏嘎然中止
·11-16 洪波:谢文、和讯好说好散
标题 谢文其人其言 更多>>
·11-17 和讯网CEO谢文离职前不久的一次演讲
·08-17 谢文:雅虎3.9亿美元有条件支付所指为何?
·08-12 和讯CEO谢文:阿里巴巴留下的问号比答案多
·08-06 谢文:百度上市是三个胜利 也将有四大不足
·10-12 谢文谈并购:买明天是最好的并购
·02-26 谢文8年之后再创业 诠释大财经门户网站理念
·01-17 谢文暗布和讯新政 强调执行拓宽企业定位
·09-29 专访和讯新任CEO谢文:我和其他公司不竞争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谢文离职的原因可能是?
纯粹个人原因
公司内部分歧
说不好

你如何评价谢文在和讯网的工作
非常出色
一般
不好

你认为谢文辞职对和讯网发展的影响
正面作用大
负面影响大
基本没影响

专题互动区

论坛讨论区>>
·唏嘘一下:谢文辞职,2家中关村公司上市
·
秦尘:谢文辞职,与博客有关吗?
·
谢文的江湖,和讯的岔路口
·
谢文辞职的几点猜想
博客热评>>
·谢文总算不干了
·
谢文的结局,突然也是必然
·
谢文辞职,对web2.0泼了盆凉水?
  ■ 谢文做客新浪精彩观点集萃 >>详细
- 我今天看网上有很多人,这么点事怎么这么多人关注?因为大家喜欢这个产业并不是喜欢哪个人,人不重要,大家都想在这个产业当中感觉一些动向,吸取一些经验教训,所以是这样一个意义
- 当你签定一个契约,承诺去做一件事的时候,一般的讲是你心中得有一定把握,但是当种种原因、当你判断有问题的时候,那最好不要辜负别人的期望,及时的调整自己
- 自我盘点,我应该是四六,六分领导能力,四分管理能力
- 从选择上,我一般是不愿意跟别人竞争的,我总希望超前一点,烧冷灶,做前端。当然有一方面跟我性格有关系,我这个人是一个喜欢说话,但实际上是比较被动型的

淡定

冷静

阐述

释然

 >> 谢文事业轨迹的四个重要阶段

悲愤:中公网意外被免职

无奈:宽带创业滑铁卢

彷徨:挂职互联网实验室

奋斗:闪电离职和讯网

2000年“五一”节过后,谢文从美国回来意外得到被免职的通知。“事件”之后,康健做出了海虹董事会与谢文个人在“整合资源”和“利益框架”方面存在矛盾的解释。 谢文在近6个月时间里接触了国内外数十家大小投资商,但几无结果。在公司账面亏损230多万元的情况下,万般无奈,谢文于2001年1月16日下午宣布清盘,公司27名员工全部自谋出路。 2001年初,谢文加盟互联网实验室。2002年,出任互联网实验室CEO。 尽管这是谢文最擅长的一项工作,也是他对自己的最佳定位,但接连失利的结果使他很不甘心就此退居幕后充当智囊的角色。 11月16日,和讯网CEO谢文离职消息突然爆出,他表示希望通过新浪科技发布两点消息:“第一,我确实离职了;第二,关于离职原因,我想说激情不在,也就该退出了。”
谢文在中公网戏剧性生涯 2 3
中公网“谢文事件”真相调查
宽带不相信眼泪--谢文和宽信网
原中公网CEO谢文加盟盈动
人物:理性还是浪漫 谢文自定位二三把手 专访和讯新任CEO谢文:我和其他公司不竞争

关于和讯

    和讯(www.hexun.com)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最早的专业ICP之一,现已成为中国服务于中产阶级的网络门户和在线及移动财经服务提供商。和讯立足财经,全面服务于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为该阶层人士全方位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服务,网络社区服务和独特的在线理财、商务、休闲娱乐服务。和讯正努力向着利用多媒体、互动、广播方式,基于窄带、宽带、无线多种技术平台,通过提供资讯、社区、服务三重服务实现全面发展的未来进发。 

1最新报道>>
  • 和讯网董事长章知方出任公司代理CEO (11月21日 14:47)
  • 南方都市报:和讯网CEO突然离职 (11月19日 17:11)
  • 东方早报:和讯CEO谢文黯然谢幕 (11月18日 08:03)
  • 谢文离任和讯CEO 和讯称与董事局战略发生分歧 (11月18日 07:56)
  • 和讯网CEO谢文辞职 称激情不再与上市无关 (11月18日 07:09)
  • 每日经济新闻:“最便宜的CEO”谢文离开和讯网 (11月18日 02:56)
  • 谢文谈离职和讯:互联网很刺激 不会重复历史 (11月17日 18:21)
  • 和讯不评谢文离职 称对和讯网影响还不好说 (11月17日 14:18)
  • 和讯前CEO谢文17时做客新浪聊离职幕后 (11月17日 13:58)
  • 谢文离职前演讲曝光 称和讯转型web2.0是无奈 (11月17日 11:57)
  • 冲击纳斯达克前途渺茫 和讯网CEO谢文黯然离职 (11月17日 07:16)
  • 和讯网CEO谢文今日闪电辞职 去向暂未透露 (11月16日 20:23)
  • 和讯网CEO谢文离职前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11月16日 20:23)
  • 谢文独家披露离职内情:激情不再就选择退出 (11月16日 18:46)
  • 快讯:和讯网CEO谢文今日离职 与上市无关 (11月16日 18:22)
  • 3分析评论>>
  • 悲情谢文:互联网传教士的失败者 (11月28日 10:18)
  • 张本伟:和讯缺的是宁君这样的CEO (11月17日 18:35)
  • 谢文离职早有端倪 欲调整和讯定位未获认同 (11月17日 10:57)
  • 郭震旦:谢文离职是职业经理人的悲哀 (11月17日 09:07)
  • 越王勾践:谢文辞职是对web2.0泼出的一盆凉水 (11月16日 23:48)
  • 邓永强:谢文和资本 与狼共舞的悲情英雄 (11月16日 23:39)
  • 程新潮:谢文对帮和讯力挽狂澜显得力不从心 (11月16日 22:33)
  • 醒客:谢文辞职 web2.0游戏嘎然中止 (11月16日 22:16)
  • 洪波:谢文、和讯好说好散 (11月16日 20:53)
  • 谢文离职和讯网 自称将“赖在互联网不走” (11月16日 20:40)
  • 和讯CEO谢文忽然辞职 好友表示“很遗憾” (11月16日 20:22)
  • 谢文离职令和讯员工感到突然 暂无继任者计划 (11月16日 19:29)
  • 2谢文其人其言>>
  • 和讯网CEO谢文离职前不久的一次演讲 (11月17日 11:33)
  • 谢文:雅虎3.9亿美元有条件支付所指为何? (8月17日 18:38)
  • 和讯CEO谢文:阿里巴巴留下的问号比答案多 (8月12日 18:42)
  • 谢文:百度上市是三个胜利 也将有四大不足 (8月6日 15:02)
  • 谢文谈并购:买明天是最好的并购 (10月12日 13:51)
  • 谢文8年之后再创业 诠释大财经门户网站理念 (2月26日 11:16)
  • 谢文暗布和讯新政 强调执行拓宽企业定位 (1月17日 10:34)
  • 专访和讯新任CEO谢文:我和其他公司不竞争 (9月29日 15:11)
  • 谢文:规模化是影响网上购物发展的核心环节 (8月5日 09:24)
  • 谢文:电子商务发展关键在做大规模 (6月4日 09:46)
  • 谢文:盛大融资4000万美元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2月10日 11:20)
  • 访中国互联网实验室总裁谢文:解读CNNIC报告 (1月22日 11:30)
  • 谢文:网易事件的后果会比大家想象的更严重 (7月23日 23:43)
  • 制作信息

    ======================
    专题制作:增辉 金磊
    电话:82628888-559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