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读:北京时间9月2日,谷歌在其官方博客确认,将面向100个国家推出一款名为Chrome的浏览器。[发布会文字实录]

谷歌推浏览器 微软有意起诉其垄断

     谷歌今日凌晨推出Chrome浏览器,谷歌浏览器测试版支持43种语言,浏览器着重于操作便捷性和功能性。[全文][评论]

用户调查

你是否将会使用谷歌浏览器?
是  
你觉得谷歌浏览器能否挑战IE的地位?
能  否  不好说
你目前正在使用的浏览器是?
IE内核(含傲游等)
Mozilla Firefox
Opera  Safari
Netscape Navigator

相关下载

 适用操作系统:WinXP/Vista
 软件语言:
多国语言
 软件大小:
474 KB
 更新日期:
2008年9月17日
 简体中文版下载次数:
479,795次(截至17日15:00)
 更多版本下载:繁体版(香港) 繁体版(台湾) 英文版

谷歌浏览器背后的故事

谷歌浏览器功能视频演示:
下载更简单 导入设置 即时书签 安全浏览
隐身模式 崩溃控制 动态标签页
新标签页 一框多用 应用程序快捷方式

行业各方反应

  谷歌李开复:谷歌浏览器一推出就会有中文版,这意味着谷歌浏览器推时同步进入中国。全文
  微软IE总经理迪安·哈查莫维奇表示,尽管浏览器市场竞争很激烈,但IE8浏览器仍是用户的首选。全文
  Mozilla CEO约翰·里利表示,尽管与谷歌即将发布的Chrome存在竞争关系,但Mozilla对此并不担心。全文
  Opera中国区表示,谷歌在各家之长的基础上做了创新。不过Opera有自己核心竞争力,不担心谷歌竞争。全文
  傲游CEO陈明杰表示,傲游与谷歌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谷歌浏览器的推出让傲游多了一种选择。全文

Chrome特性分析

·Chrome浏览器基于开源的Webkit,其中包含谷歌Gears。
·Chrome提供了浏览器扩展框架,可以制作与Adobe-AIR类似的混合应用。
·包含V8 Javascript虚拟机,这个多线程的虚拟机可以加速Javascript的执行。
·具备隐私模式,可以让用户无需在本地机器上登录即可使用,这个功能与微软最新版本IE中的Incognito类似。
·浏览器将内置防止“网络钓鱼”及恶意软件功能。

连线杂志:谷歌Chrome浏览器开发内幕

    10月号《连线》杂志撰文称,谷歌今天推出的Chrome浏览器是一个计划周密的行动,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与微软的IE浏览器抢占市场份额。 [全文][评论]

Chrome截图


谷歌浏览器Chrome截图

Chrome融合了谷歌搜索

Chrome任务管理器

地址栏的自动完成功能

Chrome软件界面

Acid3测试得分为76分

浏览器份额

 

  权威媒体点评  
连线杂志:谷歌Chrome浏览器开发内幕 福布斯:Chrome安全性能引发魔道之争 纽约时报:微软谷歌开辟浏览器新战场 PC Magazine:Chrome新功能乏善可陈
  网友热议  

  新浪网友 IP:59.39.94.*(广东阳江):

  速度很快浏览速度使从来没有见过的快啊

  新浪网友 IP:219.142.177.*(北京):

  我xp sp3系统,从sina上下载的完整版,安装超快,浏览速度超快,flash插件不需要安装,直接就可以看flash

  新浪网友 IP:219.131.47.*(广东):

  浏览速度使从来没有见过的快啊!google技术果然厉害,这样可以迫使微软在浏览器上下功夫改进啦。

  新浪网友 IP:220.115.64.*(四川成都):

  性能太恐怖了,快啊,太快了

  单就速度来说,秒杀其他一切浏览器

  新浪网友 IP:220.176.41.*(江西赣州):

  不错,相当的不错!习惯成自然,就像当时WIN98转XP一样,一开始很不习惯,慢慢适应就OK了,相信GOOGLE的浏览器一定是IE的最大竞争对手!

  新浪网友 IP:61.237.253.*(北京):

  1、因为是火狐狸的内核,所以ff有的问题,一样有呀。

  2、对网站内容不兼容的问题。比如有些办公网站的网页在傲游和IE中是可以正常显示,其中的菜单项是可以点击的,但google就不行(与火狐狸一样的毛病)。另外还有我们公司的内部OA也没法用。

  3、与中文输入法兼容的问题,这个一直是火狐狸的问题,在google照样有而且更严重。比如登录某个网站时的用户名下面的密码,在IE或者傲游中是可以自动识别为密码,而到了google下面就变成了明文。

  4、比如内部网络用IP地址访问网页,但浏览器不能不能补全地址。

  新浪网友 IP:124.254.59.*(北京):

  1、里面有繁体字
  2、部分用语好像是台湾习惯——看起来好像是从繁体中文版转的
  3、有一次,我正常关闭,竟然提示是chrome崩溃了
  4、Flash要安装插件,点击获取插件没有反应
  5、“关于”(“谷歌浏览器”)对话框里提示连接升级服务器出错

  您有不同的看法可以到这里进行评论

  第一时间试用Google Chrome  
简洁的用户界面 方便的书签导入功能 采用Mozilla与Apple Webkit内核 完美通过Acid2测试
打开新浪首页效果 最常访问的网站快捷链接

与火狐类似的网址提示功能

搜索历史记录功能


  漫画解读Google Chrome部分特性  
Chrome是一款全新设计的浏览器 设计主旨:简单、稳定、高效、安全、开源 现行浏览器稳定性分析 更先进的多进程浏览设计
关于内存的使用 更合理、有效的使用内存

怎样释放内存

出色的站点资源管理

  浏览器群雄逐鹿  
IE为内核的浏览器(72%份额)
IE为内核的浏览器占据了72%的市场份额,然而这并不是微软IE浏览器的最好成绩,随着Firefox浏览器的成长,同时Google给Firefox注入大量血液,以IE为内核的浏览器市场在逐年下滑。以IE为内核的浏览器有傲游GB(绿色浏览器)世界之窗等。
火狐浏览器(19%份额)
与赢得浏览器大战后就不思进取的IE相比,火狐firefox浏览器毫无疑问是一个优秀的浏览器。Mozilla通过与Google的合作获得了飞速的发展并培养了大批的粉丝。如今,Firefox的发展已经影响到微软IE浏览器的霸主地位,引发了新一轮的浏览器大战。
苹果Safari浏览器(6%份额)
苹果Safari是Mac OS X中新的缺省浏览器,用来取代之前的Internet Explorer for Mac。目前该浏览器已支持Windows平台。根据苹果Safari 3.1版本的介绍,这一版本不仅秉承“最出色的浏览器”的特性,而且集合了大量新的改进,堪称“最快的浏览器”。
挪威Opera浏览器等(3%份额)
除去微软IE系列浏览器、Mozilla火狐浏览器以及苹果Safari浏览器后,仅剩下2%的市场份额被OperaNetscape等其它种类的浏览器瓜分。然而,Google chrome的横空出世有望打破现有浏览器市场格局,并对以微软IE为内核的浏览器形成巨大的威胁和挑战。


关于谷歌

      谷歌(Google)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总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由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赛吉·布林(Sergey Brin)于1998年9月创建。
         “Googol”是一个数学名词,表示一个 1 后面跟着 100 个零。这个词是由美国数学家 Edward Kasner 的外甥 Milton Sirotta 创造的,随后通过 Kasner 和 James Newman 合著的“Mathematics and the Imagination”(数学与想象力)一书广为流传。谷歌使用这一术语体现了公司整合网上海量信息的远大目标。


        

往日专题回顾

制作人:杨亮 可龙 魏宇 龚民 军委 李敏

电话:82628888-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