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北京会谈决定生死
磋商细节
- 两国无线标准将被合并
  中方WAPI标准工作组,及美国IEEE已分别经向大会提交将涉及的议题。根据ISO网站披露的相关资料显示,此次北京特别会议将直接讨论中国WAPI标准和美国802.11i标准文档合并。[详细]

缘起:5月17日ISO在日内瓦召开的调解会议上,作出合并中美两大标准的决定。这样,ISO接受了中方的投诉,WAPI标准也维护了自己的正当权益。[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专题][评论]


 WAPI融合谈判失败 半年投票期定生死
    9月6日,法国尼斯ISO/IEC SC6年会,ISO秘书长Alan Bryden和IEC秘书长Aharon Amit称,他们很遗憾地看到,两个标准融合的方式已被证明不可行。”[全文][评论]


标题 媒体报道 更多>>
·09-21 WAPI标准9月融合谈判失败 半年投票期决定生死
·08-24 WAPI冲击国际标准再受挫 9月法国投票最后表决
·08-22 WAPI寻求合并提案落空 9月法国表决结果难料
·08-16 WAPI九月法国将再交锋 西电捷通称未收专利费
标题 分析评论 更多>>
·08-10 通信世界:WAPI难以承受之重
·05-20 ChinaByte张伟:WAPI站直了 别趴下

欢迎参与调查

 
会谈能否达成双赢结局
是的,美方会向中国的庞大市场妥协
有些困难

你认为会谈结果会影响你选择消费产品,如笔记本
是的,国家安全高于一切
谁的标准、谁的芯片无所谓,还不是一样上网

关于WLAN

  WLAN利用电磁波在空气中发送和接受数据,而无需线缆介质。WLAN的数据传输速率现在已经能够达到11Mbps,传输距离可远至20km以上。

  是对有线联网方式的一种补充和扩展,使网上的计算机具有可移动性,能快速、方便的解决以有线方式不易实现的网络联通问题。>>
 

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

  由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批准组建,在信息产业部组织领导下,由国内相关单位参加的负责起草宽带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制定的工作组,目前国内有多家单位,如设备制造厂商、运营商、系统集成商、科研院校等,参加了该工作组的工作
IEEE 802.11i

  IEEE致力于制订802.11i的新一代安全标准,这种安全标准将增强WLAN的数据加密和认证性能,并且针对WEP加密机制的各种缺陷做了多方面的改进。
关于IEEE

  中文译为“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团体。它由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和无线电工程师学会于1963年合并而成,802.11无线网络标准(也称无线保真度或Wi-Fi)为其发布。
WLAN的优势

  安装便捷;使用灵活;经济节约;易于扩展

1媒体报道>>
  • 中国将重启WAPI标准 美国WiFi联盟来华探风 (1月20日 04:40)
  • WAPI标准9月融合谈判失败 半年投票期决定生死 (9月21日 09:18)
  • WAPI冲击国际标准再受挫 9月法国投票最后表决 (8月24日 07:28)
  • WAPI寻求合并提案落空 9月法国表决结果难料 (8月22日 11:37)
  • WAPI九月法国将再交锋 西电捷通称未收专利费 (8月16日 09:17)
  • WAPI北京会议匆忙收尾 中美标准合并未达成协议 (8月13日 07:49)
  • 中美无线标准对阵 合并指日可待 (8月13日 07:48)
  • 英特尔否认操纵无线标准 乐观看待中美合作 (8月11日 09:56)
  • WAPI北京会议首日直击:会议平静未涉及分歧 (8月10日 16:28)
  • WAPI与美无线标准会谈进入关键期 交锋合并 (8月10日 14:25)
  • WAPI北京四方会谈首日无结果 合并方案9日开谈 (8月9日 11:09)
  • WAPI代表团称美国IEEE学会一定会遵守ISO决议 (8月8日 09:10)
  • WAPI与美国无线标准将被合并 北京会谈决定生死 (8月8日 09:03)
  • WAPI本土迎战美标准 北京会议酝酿合并提案 (8月8日 07:28)
  • WAPI日内瓦调解达到预期 中方称总体公正 (5月24日 04:01)
  • WAPI再遭高压 美众议院欲遏制中国标准国内推行 (5月17日 03:58)
  • 美国会阻止中国设WAPI标准 将向驻华使馆派专员 (5月13日 06:34)
  • 中美标准同时被冻结 WAPI谋求反攻欲破僵局 (5月13日 02:40)
  • 中国将就WAPI提出申诉 捷通坚称要打破垄断 (5月12日 00:56)
  • 强制性国标将不涉及专利 WAPI授权体系面临调整 (4月26日 10:15)
  • 更多内容>>
    2分析评论>>
  • 通信世界:WAPI难以承受之重 (8月10日 17:57)
  • ChinaByte张伟:WAPI站直了 别趴下 (5月20日 10:24)
  • 可怕的WAPI标杆 (4月12日 03:40)
  • 新闻分析:中国WAPI技术与国际当权派的较量 (3月14日 07:24)
  • 姜奇平:WAPI退出国际会议令人费解的内幕 (3月11日 16:21)
  • 付炬:WAPI是中国能否制定全球标准试金石 (3月9日 11:39)
  • 专题信息

    =====================
    专 题:未央
    电 话:6267541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