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科技时代
科技时代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

两标准融合存在变数

一名索尼的发言人排除了蓝光光盘联盟妥协的可能性。索尼的发言人Taro Takamine在东京说,索尼只有当HD-DVD的支持者们放弃自已的格式,转为支持蓝光光盘时,才会与之进行对话。

“索尼及蓝光光盘联盟开始有点担心。”Current Analysis的一名美国市场分析家Christian Dias说,“我认为不可能会有单一格式的诞生。我相信索尼只是在尽力减少它失败的机率。”

Dias说,HD-DVD推出时间较早,可能会削弱蓝光光盘的影响力,并影响其成功的机率。

与索尼一样,HD-DVD的主要支持者NEC及东芝也认同单一的格式将造福消费者及业界,但两家公司同样表示不愿意作出任何妥协。

“我们从没有放弃过向市场成功推出我们的格式。”NEC计算机平台业务部门的总经理早津良一说,“我们在等候某些人向DVD论坛提交格式,因为我们的标准属于DVD论坛。”

早津良一还说,只有提议被DVD论坛的技术工作小组通过,才会开始对话。“从技术上讲,格式的妥协非常困难。”他说。

>>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 > 新DVD标准之争全记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