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经济研究报告2006年市场份额版目录

报告摘要

I.研究背景
II.报告相关定义
III.研究方法
Ⅳ. 报告摘要

 1.中国新经济市场盘点
  1.1.中国新经济市场规模
  1.2.新经济细分市场规模
  1.3.新经济核心企业收入
 2.中国网络经济市场盘点
  2.1.市场规模
   2.1.1.网络经济市场整体规模
   2.1.2.网络经济核心运营商收入比重
   2.1.3.个人与企业付费市场规模
    2.1.3.1.个人与企业付费市场规模
    2.1.3.2.个人付费市场细分业务规模及运营商比重
    2.1.3.3.企业付费市场细分业务规模及运营商比重
  2.2.网民数量
   2.2.1.互联网用户整体数量
   2.2.2.核心细分市场用户覆盖率
 3.中国移动增值市场规模
  3.1.移动增值市场规模
  3.2.移动细分移动增值业务
  3.3.移动增值市场主要运营商收入
 4. 中国新经济市场趋势分析
附录一:艾瑞调研方法及调研流程
·新经济主要包括网络经济和移动增值两个市场的收入,2005年新经济市场规模为248亿元比2004年的161亿元增长了54%。预计2006年将达到372亿元的规模,2010年达到1242亿元的规模。

·2005年中国网络经济市场规模为146亿元,比2004年的90亿元增长了63%,预计2006年中国网络经济产业规模将达到219亿元,比2005年增长50%;中国网络经济产业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时,中国网络经济产业规模有望达到713亿。

·2005年个人收费的市场规模为75亿元,企业付费市场规模为71亿元。2004年的个人市场规模为48亿和42亿。企业付费的市场规模增长速度高于个人付费市场规模,预计2006年企业付费将追平个人付费的市场规模达到109亿元,到2010年企业付费市场规模将达到425亿元,超过个人付费市场的288亿元。

·2005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已达到1.1亿,并且每年以超过10%的增长率增长,预计到2010年将达到2.3亿,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发展已经进入快速、持续、平稳的发展阶段。覆盖率最高的网络产业为:搜索引擎、即时通信、和电子邮件。随着上网人数的增加,对应的各种上网服务应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随着中国移动电话用户的不断增长和移动增值服务的多样性,使得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移动增值服务。随着市场不断规范化,移动增值服务市场增长率逐渐下降进入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据iResearch预测,移动增值服务的市场规模增长速度将逐年减缓,到2008年受奥运会影响增长速度提高,规模将突破317亿元,2010年将达到529亿元。

版权声明

该报告的所有图片、表格及文字内容的版权归艾瑞市场咨询有限公司所有。其中,部分图表在标注有数据来源的情况下,版权归属原数据所有公司。艾瑞公司取得数据的途径来源于公开的资料,如果有涉及版权纠纷问题,请及时联络艾瑞公司。

2报告内容>>
  • 中国网络经济研究报告:中国新经济市场盘点 (6月7日 18:20)
  • 附录一:艾瑞调研方法及调研流程 (6月7日 18:14)
  • 中国网络经济研究报告:报告摘要 (6月7日 18:12)
  • 中国网络经济研究报告:研究方法 (6月7日 18:11)
  • 中国网络经济研究报告:报告相关定义 (6月7日 18:08)
  • 中国网络经济研究报告:研究背景 (6月7日 18:04)
  • 中国新经济市场趋势分析 (6月7日 17:58)
  • 中国移动增值市场规模 (6月7日 17:55)
  • 中国新经济市场趋势分析 (6月7日 17:52)
  • 中国网络经济市场盘点:网民数量 (6月7日 17:48)
  • 中国网络经济市场盘点:市场规模 (6月7日 17:11)
  • ====================
    专题制作:
    布衣
    电话:626753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