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A8音乐上市首日大涨35% 视频

   内地最大的数字音乐平台之一A8音乐(00800.HK)上午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1.9港元,集资1.73亿港元。首日开盘价2.15港元,较招股价上涨13%,全天收报2.58港元,涨幅为35.79%。[全文][评论]
热点关注
·刘晓松:香港股市对国内数字新媒体逐渐认可
·市场人士称A8概念独特规模小或成追捧目标
·A8音乐网招股详情:最多集资2.17亿港元

 

 

 

 

A8音乐上市调查

你是否看好A8股价?
大涨 平稳 下跌

你认为A8上市后发展如何?
很好 一般 衰退

融资及用途
招股书显示,A8招股价范围为1.66港元,至2.38港元,发行9,100万股,集资1.5亿至2.2亿元,保荐人为软库金汇。 在A8将发售9,100万股中,原本公开发售只有10%,即910万股,但由于超额认购超过100倍,故在回拨机制下,公开发售股数将增加至4,550万股。

 

A8音乐计划以4850万港元进行潜在收购,以2750万港元进一步开发A8 BOX在线系统,以2080万港元用于3G技术业务整合,并以1260万港元提升互动平台。

 上市首日表现  

A8音乐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1.9港元,首日开盘2.15港元。>>详细

A8音乐上市首日早盘大涨23.15%。>>详细

A8音乐首日大涨35%,报2.58港元。>>详细

 上市重要信息 招股说明书下载

股票代码:00800.HK 业务:音乐网站
上市时间:6月12日 上市地点:港交所
发行股票:9100万股
发行价:1.90港元

开盘价:2.15港元
融资:1.73亿港元  CEO:刘晓松
保荐人:软库金汇融资
财报:A8的07年度营业额2.9亿元人民币,纯利5,527万元人民币,按年升39%;而招股价相当于07年市盈率12.2至17.4倍。
网站数据:A8电媒音乐已收集超过50000件音乐作品,也从国际性唱片公司如EMI,华纳音乐,SONY BMG、环球唱片以及国内的唱片公司获取过音乐版权资源。

 A8管理层  

董事长兼CEO刘晓松,42岁,A8電媒音樂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集团整体管理及策略规划

COO林一仲

CFO何晔

副总裁王桦

 

刘晓松做客新浪谈A8音乐上市

   A8音乐今日上午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1.9港元,集资1.73亿港元。随后,A8音乐集团创始人、CEO刘晓松先生做客新浪科技 ,谈A8音乐香港上市。[全文][评论]
现场直击
·刘晓松:港交所能给我们很好的舞台 已有收购计划
·刘晓松:香港股市对国内数字新媒体逐渐认可

·刘晓松:更注重上市后公司整体表现

·现场图文刘晓松在上市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A8高层开盘后祝酒 A8员工在上市现场合影

标题 更多>>
·06-12 A8音乐首日报收2.58港元大涨35%
·06-12 A8创始人刘晓松称已有收购计划
·06-12 专访A8音乐CEO刘晓松:港交所能给我们很好的舞台
·06-12 市场人士称A8概念独特规模小或成追捧目标
·06-12 A8音乐早盘大涨23%
·06-12 A8音乐首日上市开盘价2.15港元
标题 更多>>
·06-12 视频:A8音乐香港上市视频剪辑
·06-12 刘晓松做客新浪科技谈A8音乐上市
·06-12 刘晓松:更注重上市后公司整体表现
·06-12 刘晓松:香港股市对国内数字新媒体逐渐认可
·06-12 A8音乐今日港交所挂牌 暗盘价上涨14%
·06-10 A8音乐最终定价1.9港元集资1.73亿港元
标题 更多>>
·06-12 IDC黄涌涛:内容提供商角色现阶段被忽略
·06-12 易观分析师建议A8建立支付体系提高话语权
·06-12 国金顾问林嘉喜:在调整期上市是明智选择
标题 更多>>
·06-17 A8电媒与小肥羊香港上市催生多名亿万富翁
·06-14 A8音乐逆势上市 风投机构获数十倍回报
·06-13 南方都市报:首只网络音乐概念股在港上市
·06-13 A8电媒音乐首日涨36% 称3G将推动增长
·06-13 A8音乐港交所上市首日大涨
 

 股东及股权结构

控股股东说明:
Prime Century  49.90% Ever Novel 10.33% Grand Idea 6.00%

Ever Novel 52.61%  

王钢 18.50%

其他 28.89%  

  股权由刘晓松设立,家族信托基金全资拥有。
  股权由谢远璧设立,家族信托基金全资拥有。
 经营业绩(单位:人民币千元)
2005年 2006年 2007年
收入 233,233 268,438 285,964

净收入

226,872 260,090

278,104

毛利 124,960 132,275 128,729

销售及市场开支

69,285 67,821

67,073

行政开支 14,123 22,383 21,715

其他开支

138 2,757

70

财务成本 310 4,965 4,913

除税前盈利

41,971 44,602

60,485

年内盈利 40,997 39,288 55,237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晓松

刘晓松:A8音乐创始人,自2000年5月以来一直担任公司CEO、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在技术、传媒及电信行业的工作经验超过15年,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知名天使投资人在新浪2007年举办的调查评选中获选为“中国最活跃的十大天使投资人”之一。

 A8其他管理

林一仲

首席运营官

何晔

首席财务官

王桦

副总裁

融资及用途: 招股书显示,A8招股价范围为1.66港元,至2.38港元,发行9,100万股,集资1.5亿至2.2亿元,保荐人为软库金汇。 在A8将发售9,100万股中,原本公开发售只有10%,即910万股,但由于超额认购超过100倍,故在回拨机制下,公开发售股数将增加至4,550万股。

A8音乐计划以4850万港元进行潜在收购,以2750万港元进一步开发A8 BOX在线系统,以2080万港元用于3G技术业务整合,并以1260万港元提升互动平台。

 2000年 A8音乐由刘晓松在深圳注册成立。
 2001年 与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合作,率先在中国推出手机铃声下载服务;与湖南卫视进行战略性合作,独家提供“快乐大本营”娱乐节目互动服务;与Channel[V] “华语音乐榜中榜”节目合作,开启了手机与音乐互动的时代,具有标志性意义。
 2002年 通过多渠道迅速拓展无线增值服务,与“2002 CCTV-MTV 音乐盛典”合作提供短信投票活动;与凤凰卫视、安徽卫视、星空卫视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
 2003年 启动与百事中国深入全面的品牌合作,协助百事可乐在中国的品牌推广。
 2004年 与MTV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在MTV的不同节目中提供无线音乐服务;与国际及国内唱片公司展开合作,继将百代公司的音乐以彩铃的方式在中国移动的无线网络上进行销售之后,陆续与华纳、索尼BMG、环球唱片等以各种形式进行合作;同年,为了加强和丰富曲目内容,推出了A8音乐品牌并建立了UGC 原创音乐平台www.a8.com,供艺人和用户上传自己独立制作的原创歌曲。
 2005年 启动原创中国歌曲大赛春季赛,04月举行颁奖典礼,并通过湖南卫视向全国直播; 05月启动原创中国歌曲大赛2005秋季赛; 12月,原创中国歌曲大赛年度颁奖典礼暨“秋季赛榜单揭晓大型晚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隆重举办,200余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并通过MTV及协作电视台向全国转播。
 2006年 推出A8 Box 产品并与合作伙伴多普达共同进行了阶段性推广,通过该产品手机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购买音乐服务; 同年,通过A8原创音乐平台,为电视剧《烈日炎炎》、《金色年华》、《楚留香》以及电影《金头》等征集歌曲,并与百事合作开展“七喜激爽彩铃征集”活动。
 2007年 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发起了一项极具战略意义的“原创中国音乐基地”工程计划,旨在打造一条以音乐创作、音乐制作和数字发行为核心的原创音乐产业链; 10月,启动“原声飞扬”原创音乐大赛,强势打造07-08年度中国原创音乐盛典;同年,与百事中国合作,在无线上推广百事品牌-七喜主题曲《I Lemon You》。
 2008年 与香港最大的3G流动电讯服务运营商“3香港”,携手打造3G多媒体网络平台,推出「原创中国」音乐频道。

A8电媒音乐

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开拓性的、综合的数字音乐公司,通过向中国持续增长的手机用户提供音乐内容与服务,A8在中国的音乐界正掀起一股浪潮。 在一支经验丰富、颇具远见卓识的执行团队的领导下,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通过自己的UGC(用户产生的内容)互动平台 www.a8.com 来收集自己的音乐内容,同时也从国际性唱片公司及中国本地的唱片公司获取音乐内容,从而在提升公司的形象以及公司收益方面获取了巨大的成功。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以及移动运营商的无线网络来销售音乐内容,销售产品的形式包括:手机铃声、彩铃服务(RBTS)、交互式语音应答(IVR) 等。 迄今为止,总部设立在深圳的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通过www.a8.com UGC平台已经收集了超过50000件音乐作品,包括点击率很高的“求佛”等歌曲。同时在过往三年中,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也从国际性唱片公司如EMI,华纳音乐,SONY BMG、环球唱片以及国内的唱片公司获取过音乐版权资源。 此外,A8电媒音乐控股有限公司还销售非音乐内容,包括游戏,图片,娱乐新闻,故事,笑话 。


===================
专题文雄
电话:82628888
分机:581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