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点都不少 市面上五款主流智能手表大比拼

2015年09月21日08:33   界面    收藏本文     

  界面

  不同的智能手表市场定位以及所用的材质、配套系统、售价都不同,消费者该如何从众多智能手表中做出选择呢?

  近日,消费明鉴对市面上的主流智能手表进行了测评。品牌包括:苹果、三星、LG、Pebble、摩托罗拉等;测评项目和权重分别为:性能 (35%)、易用性(40%)、防刮花测试(10%)和多功能性(15%)。界面新闻从中选择了测评中表现最优的5款智能手表,希望能够向大家全面展现它 们的优点和缺点。

  第5名:LG Watch Urbane(售价:2799元;安卓系统)

  防水性能最佳,外形太笨重。

  从外形上,你几乎看不出这是一款智能手表,Urbane的造型具有传统手表的奢华感。这是一款使用安卓系统的手表,具备4GB内存和1.3寸显示屏。

  表盘上触摸屏反应灵敏。但因为内部有一块410毫安的电池,所以显得整个表的体积很大,为64mm*56.5mm,厚度有11mm。如果是女生佩戴,可能会显得有些笨重。

  官方称,它能在水下1米深左右的位置放30分钟依然保持正常工作,如果你对它的防水性感到好奇的话,也可以自己试一下。

  除了体积大,这款智能手表还有两个缺点:没有GPS,且电池使用时间较短。

  第4名:LG Watch R(售价:2199元;安卓系统)

  能测量海拔,但不能用GPS定位。

这款手表为圆形表盘,P-OLED屏幕大小1.3英寸,搭载的是安卓操作系统。

  它配有内置麦克风,可以使用“Ask Google”搜索内容。也可以使用语音识别来收发短信。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表身背面有一个内置的心率监测仪,你可以用它来监测心率并与预安装好的谷歌健 康配合使用,来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等。除了心率监测仪外,LG Watch R还内置了一个气压计,可用来测量海拔高度。

  这款手表最优秀的一点是有防水和防尘设计,偶尔淋雨影响不大。主要缺点同第5名类似,比较厚重、没有GPS。

  第3名:三星Samsung Gear S(售价:2599元;安卓系统)

  可脱离手机独立使用各类功能,但它的电量撑不了太久。

  三星手表就跟它的手机一样,屏幕尺寸够大。你甚至可以将Sim卡插入其中,这样就不用把手机紧紧绑定在手表旁边了。这也是该款智能手表最大的优点——可以独立使用,直接就有电话、短信、网络和导航功能。

  但在易操作性上表现不好,插入SIM卡动作比较麻烦。它配备了独立的3G网络,也可以通过WiFi、3G和4G网络将手机上的通知推送到手表上。

  三星这款智能手表的缺点是电池使用时间较短,一般续航时间为12个小时。如果使用内置GPS定位的话,耗电量会非常快。

  第2名:苹果Apple Watch Sport(售价:2988元;iOS系统)

  如果不与iPhone相伴,它就只是个能听音乐看图片的时间显示器。

Watch Sport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苹果智能手表了。但在同类产品中,它的价格仍然偏高。

  Watch Sport分为38毫米款和42毫米款两种,在表身的背面有心率监控仪。

  它最致命的缺点是必须非常依赖iPhone。如果iPhone不在附近的话,那么这款手表产品的绝大部分功能都无法使用,剩下的几乎只有显示时间的普通功能了。它的信息、WiFi和GPS功能都需要连接iPhone才能实现。

  它也没有自己的SIM卡,也只能与iPhone进行匹配。不过,它在iPhone不在附近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使用一些已经下载好的软件,比如听音乐和看图片等。

  第1名:苹果Apple Watch(售价:4588元;iOS系统)

  它的缺点太多了,但没人会质疑它当前的冠军宝座和江湖地位。

  Apple Watch相比于Sport版本增加了蓝宝石屏幕,更耐划。不过,它的不锈钢表身比起Watch Sport的铝制表身而言,反而更容易有划痕。

  其他问题几乎跟Sport一样,太依赖iPhone手机,没有内置GPS。

  Apple Watch被人诟病最多的一个问题是续航能力太差。在日常使用、接听电话、接收短信、听音乐等情景下,它从充满电至电量耗光的时间约为17个小时。15分 钟充电的时间便可以为它提供大约2小时的正常工作的电量。如果一直使用导航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手表迅速掉电。

  不管怎样,Apple Watch作为智能手表风潮的开创者,还是牢牢占据着消费明测评前两名的宝座。它延续了乔布斯时代苹果产品的风格,简约、漂亮、做工精致、显示屏分辨率 高、表面内容能够完全定制。即使有电池能力弱和过于依赖苹果手机等问题,依然无法掩盖Apple Watch的成功。

  市场调研机构IDC 9月发布的调研数据指出, Apple Watch 上市不到半年,已升至智能穿戴式设备排行榜龙头,市场占有率逼近六成(58.3%),搭载 Google Android Wear 平台的穿戴式设备市场占有率则被逼退到17.4%,搭载 Pebble OS 操作系统更是落后一大截,市占率仅为 8.7%。

  但就目前的测评结果来看,除了三星外,多数智能手表对手机的依赖性依然很高。无论安卓还是苹果系统,一旦离开了手机,手表就只能沦为一款带着电子屏的时间显示器。短时间内,智能手表还没有办法替代传统手机的位置。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表iPhone三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