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必备:十大解放双手的家用机器人

2014年12月29日09:55   雷锋网    收藏本文     

  似乎每逢年终岁尾,就会有科技乐观主义者预测,来年会是机器人从我们的肩膀上卸下枯燥家务负担的一年。更不用说,清洗地板、修剪草坪、浇灌植物、地毯吸尘、哄孩子睡觉、陪孩子玩等工作还额外加重了家务负担。去年末就有很多人预测家用机器人将会在今年崛起。

  虽然家用机器人革命并没有完全开花结果,但一些在今年首发的有趣机器人让消费者距离未来的零家务更进一步。下面就是十个在今年首发的著名机器人。

549d2e69aacce.jpg

  1. Neato Botvac

  Neato Botvac吸尘器在市场中建立了具有竞争性的消费机器人类别,而且还在变得越来越好。早期模型被外界批评过渡依赖人类的维护,用户不仅得在它电量耗尽 后,把它拽到充电站,而且还得在它工作时移动家具,因为它无法挤进家具底下。改良后,扁平的设计也能帮助溜进家具底下。更重要的是,电量低时它会回到充电 站。等到明年Dyson公司推出他们备受期望的机器人时,可以留意二者这一相似特征。

549d2e8a8f0b3.jpg

  2.Grillbot

  直到食物准备扔上烤架之前,刷烤肉架这种肮脏小活儿都不会被人记起。售价为130美元的Grillbot工作起来像一个小型Roomba机器人,不过它具有 可怕的金属刚毛。无论是冷烤架还是热烤架,只需打开它,靠近盖子,10至30分钟之后,就能继续烤肉了。不过某些用户也指出,Grillbot上的刚毛有 脱落的倾向,不过新设计版本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健忘的用户会非常欣赏它的警报功能,因为当Grillbot被留在热烤架上时间过长时,警报就会响。

549d2e9ba22a3.jpg

  3. Soloshot2

  拍摄体育、舞蹈或与在后院嬉戏玩耍的小孩这样的偏动态画面时,很难跟踪到拍摄对象。售价为400美元的Soloshot2系统由一个机器人摄像装置,与一个 附着在拍摄对象上的独立传感器组成。摄像装置会将摄像机指向传感器所在的方向,其拍摄范围为2000英尺,电池使用时间为8小时,传感器则为4小时。

  Soloshot2可以在任何活动中被用来拍摄视频,即使是拍摄你的花样游泳课也没问题,因为传感器是防水的。你需要担心的唯一问题就是,当你在水池中游泳时,有人可能会偷了它。

549d2ead8613b.jpg

  4. Litter-Robot

  更换猫砂是最令人畏惧的家务劳动之一,但Litter-Robot能改变这一情况。它的传感器能知道你的猫咪什么时间来过,然后该装置就会像个巨大的水泥搅拌机一样转动,从而把结块筛选和沉淀到一个盛放废物的托盘上。但它的缺点是体型比较大,大概29英寸高,前后25英寸宽,放在小公寓里就会显得不合适。而 且389美元的售价也不便宜,更何况你还需要把它连同碳过滤器和废料托盘沉淀一起储存。

549d2ec28c89a.jpg

  5. rockaRoo

  匹兹堡公司4moms所建造的rockaRoo摇篮,能追踪婴儿的体重以及所在位置,而且还能在置于底部枢轴的座位里复制摇摆运动。发动机也足够安静,允许婴儿打盹,不会干扰婴儿收听父母通过该设备所播放的音乐。对于孩子患有疝气或睡眠不足的家长来说,这个特别的机器人也许值180美元。

549d2eda4deee.jpg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家庭主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