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信息化 > 新浪信息化专题 > 正文

SAP福建用户加紧打造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5:28 新浪信息化频道

  ERP软件与财务软件,四轮与两轮的区别

  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近日宣布,SAP的ERP项目在福建省遍地开花,为福建省的企业信息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也创下的众多的国内ERP项目的第一。这些企业中既有国有企业、股份制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同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从单纯的财务软件转为采用真正集成的SAP的ERP系统。

  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安装”)从2000年开始投入100多万安装了财务软件,但是财务电算化只能够适用于财务部门这一个局部。对于福建安装这样一个流动、分散的施工企业来说,迫切需建立一个高水平的、集成化的、覆盖整个公司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因此,福建安装选择了SAP的ERP系统,项目于2002年8月开始启动,经过短短8个月的实施,已于2003年3月成功上线。福建安装是国内建筑安装行业第一家借助ERP优化企业管理模式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也是SAP工程建筑业解决方案在中国的首次成功应用。亲自挂帅领导ERP项目实施的福建安装总经理丘亮新先生说:“我们要打破国有企业常见的金字塔式的中央集权管理,通过实施ERP系统,使管理体制进一步扁平化和透明化。现在我们的各项报表十分清晰,项目管理得到细化,我们对ERP的实施感觉非常好。”

  厦新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厦新”)业务发展迅速,五大产品事业部将过渡为分公司,并将国际化作为发展目标。他们刚刚在2002年投资近200万元采用了财务软件,但很快就发现,分散的部门级信息系统不能满足业务的需求,部门与部门之间没有沟通,不可能支持将来业务的发展。为了去除信息孤岛,最终达到信息集成化的目标,厦新选用了SAP的ERP系统,包括财务会计(FI)、管理会计(CO)、物料管理(MM)、销售与分销(SD)和生产计划与控制(PP)五个模块。

  厦新的ERP项目于2003年3月开始实施,预计今年年底上线。他们的实施力度很大,覆盖的范围很广,五大产品事业部将进行全面实施。

  与福建安装和厦新不同,厦门宝龙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宝龙”)是一个民营企业,因此在面对“上ERP找死,不上ERP等死”的说法,他们所表现出的清醒、远见和魄力更令人难忘。宝龙3年前就在所有17个分公司上了财务软件。但是作为一家分销型企业,宝龙认识到只有提高对于市场终端的感知和快速反应能力,他们才能获得极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这样对系统的需求将是非常复杂的,如价格体系、物流配送的关键因素。因此宝龙果断地决定采用SAP的ERP系统,做到真正的企业级的现代化管理。

  宝龙的ERP项目于2003年1月正式启动,包括了财务会计(FI)、管理会计(CO)、物料管理(MM)、销售与分销(SD)和售后服务(CS)五个模块。

  SAP的客户经理刘心棋直接参与了这几个福建省企业的ERP项目,他对ERP替代部门级财务软件有一个十分生动的比喻:“采用了部门级软件的企业就如同自行车,只是两轮驱动的半自动,仍然要依靠人工的方式来实现业务集成化运行。而实施了真正集成的ERP软件的企业却像是一部马力强劲的四轮驱动汽车,人们只需要控制方向盘、油门和刹车,它就可以飞快的运转。”而SAP正是四轮驱动汽车中的宝马、奔驰。

  随着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国内ERP市场空前繁荣。但是,真正融汇了成熟、先进管理理念的企业级集成化ERP软件决定了部门级软件在信息化过程中只能充当暂时的过渡品。SAP拥有三十年的丰富的行业和企业管理经验,并且在服务众多全球知名企业的过程中吸收了“最佳业务实践”,能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上得到了最广泛的认可。根据2001年IDC统计,SAP的ERP软件占中国市场的30%,是其他几家ERP厂商的份额总和,而且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