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信息化 > 王正鹏专栏专题 > 正文

吴基传:五个第一佐证中国信息业实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 10:52 eNet硅谷动力

  王正鹏

  中国跨进全球第一电话网

  中国电话用户全球第一

  中国电信制造业成第一支柱产业

  中国电信产品出口居榜首

  中国电信业成境外融资第一大户

  65岁的吴基传部长昨天用五个“第一”佐证说,在过去五年里,中国的信息产业在全球一枝独秀,获得跨越式进步。

  在北京丰台的一家饭店里,吴基传向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的代表说,这五年,中国实现了向全球第一大电话网的跨越。专家评论,要在十年前公布这样一个预测结果,简直没有人能相信。

  吴基传还透露了四个有价值的数字:中国电话用户跃居全球第一;电信产品制造业成为中国第一支柱产业;电信产品出口名列中国出口产品榜首;电信业也成为中国在境外融资第一大户。

  近两三年,由于电信业在全球经历了从火热到严冬这样一个戏剧性演变,吴基传和

信息产业部一直是媒体聚焦的中心,包括受到有关电信资费过高和中国3G牌照发放慢等问题的批评。

  吴基传的报告中有两句话引人关注:我们应对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了电信企业境外上市;顶住国外拍卖3G牌照和舆论的压力,避免了市场泡沫的出现。观察人士向本报指出,这正是吴基传的得益之笔,对于中国电信业来说,它创造的机遇及其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吴基传昨天作报告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王旭东坐在他的旁边。分析认为,王旭东可能是下一任部长最有力的人选。(千龙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