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企业信息化 > 新浪信息化专题 > 正文

2006年网络接入设备市场将达7.9亿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5日 11:30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In-Stat/MDR发表了一份有关互联网接入设备市场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01年网络接入设备市场的供货量为2亿2600万台,以后将以年均28.9%的速度增长,到2006年将达到7亿9000万台。

  这里所说的互联网接入设备包括个人电脑、手机、支持互联网的机顶盒、互联网终端、信息家电等。

  In-Stat/MDR公司预测:在2001年至2006年期间,个人电脑与手机将超越其他所有设备,创下供货量的最高记录。但在预计年均增长率(GAGR)方面,最高的则是互联网终端(包括Tablet PC),其年均增长率为74.3%。

  In-Stat/MDR公司分析家Cindy Wolf解释说:“影响互联网接入设备市场增长的因素很多”,这是因为“存在着互联网普及率、宽带环境发展状况、无线网络、家庭内部网络、认可程度及客户教育、价格等各种各样的因素。此外,不同设备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各种产品都在增加新的性能,相互重叠部分也将进一步增加”。

  其他主要调查结果如下:

  ·

笔记本电脑与PDA的增长率将大大高于“个人电脑”。支持互联网的PDA随着产品的多功能化其市场也不断扩大。

  ·智能电话等支持互联网的手机将以各种形式出现。网络服务及

操作系统、显示器得到改进,应用软件魅力增加。

  ·支持互联网的

机顶盒将面对各种课题。包括宽带的不断普及、要为消费者着想、确立新的商业模式等。

   ·信息家电市场今后还将有新产品亮相。但对消费者的教育(附加价值认知)进展迟缓,这是阻碍市场发展的最大因素。如果不设定标准规格、提高互联网普及率及降低价格,信息家电领域就难以出现大的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