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暴涨 全年预计达9000万部

三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暴涨 全年预计达9000万部
2018年11月16日 08:30 中国家电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者:贾琼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智能音箱Q3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197%,达到创纪录的2270万部,并在本年最后一个季度有望超过1亿台的使用量。

  从品牌排行来看,亚马逊与谷歌占据智能音箱市场半壁江山:亚马逊以31.6%的市场份额仍排名第一,其次是谷歌,占比22.7%。阿里巴巴以9.5%市场份额居于第三;百度从2018年Q2的1%增加至Q3度的8.4%,与小米分庭抗衡位于第四,成为本季度最大黑马;苹果以4.8%占比位于第五。

  智能音箱销量的快速增长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智能家居产品种类日益增多,智能音箱也成为了大多数人眼中“智能家居的入口”。据Canalys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智能音箱出货量突破3000万台,2018年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630万台,并且2018年将是普及智能音箱的“决定性一年”。

  2018年以来,Strategy Analytic发布的2018年Q1全球智能音箱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预估达到920万台。其中,亚马逊稳居第一,出货量预计400万台,市场份额43.6%;谷歌和阿里巴巴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Canalys公布2018年Q2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为1680万台。其中,谷歌智能音箱出货量为540万台,以32.3%市场份额位居榜首;亚马逊出货量达到410万台,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达24.5%;阿里巴巴和小米分别位列全球第三、第四,出货量分别为300万台、200万台,同时二者销售增速分别位 17.7%和 12.2%。当时Canalys 分析师何天华指出,在不同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中国在智能音箱出货量上正赶超美国。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David Watkins也对中国智能音箱的高增长态势表示肯定,在Q3的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报告中,David Watkins评论称,消费者对语音激活智能音箱和屏幕的需求持续飙升,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18年全球出货量将达到近9000万部。而在今年,中国仅次于美国迅速成为智能音箱第二大市场,预测2018年中国出货量将增长12倍。与北美和欧洲智能音箱市场固定式两强竞争局面不同,在中国市场,百度在6月发布了首款入门级智能音箱,推动其Q3的出货量飙升,中国开始出现三方争霸局面。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David Mercer预测,全球使用的智能音箱数量将在11月突破1亿部,到年底将超过1.25亿部。“智能音箱市场比过去十年推出的任何其它消费级科技产品的发展都要快。我们广泛而深入的消费者研究表明,语音先行产品已经完全放弃了他们可能拥有的任何噱头,并正在成为许多家庭的标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