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小度在家体验:为什么你会因为儿童模式爱上它

升级版小度在家体验:为什么你会因为儿童模式爱上它
2018年11月14日 08:2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11月12日,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第三季度达到2270万,创历史新高。本季度,百度市场占有率猛增至8%,是本季度最大的黑马,超越小米排名全球第四。而且据百度公布的双十一战报来看,小度在家——国内首款带屏幕的智能音箱在双十一期间,稳居京东智能音箱热卖榜榜首。

  人工智能与我们进行流畅对话的时代真的到来了吗?11月1日,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百度的“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进行了一段对话,过程长达七轮。真正体验完之后,或许你就明白为什么在全球范围内百度可以超越小米,成全球排名第四了。

  今年过年时什么时候?

  “热词‘唐嫣罗晋婚后现身’,想要了解一下吗?”

  “呃,换一个吧。”

  “袁隆平水稻再创记录呢?这个感兴趣吗?”

  “这个好。”……

  在得到李彦宏的同意之后,小度在家为他播放了电视台新闻、朗读了百度百科。

  这段看似平常的对话,实际上这段看似平常的对话却展示了李彦宏会上介绍的DuerOS新技术——Endless Conversation。

  Endless Conversation直译过来就是“无止尽的对话”,这是DuerOS全新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也就是说你只需要一次唤醒,就可以跟智能音箱进行持续的聊天。

小度在家小度在家

  这在人与人的对话里不稀奇,但在人与机器的场景下就不常见,甚至是目前智能音箱面临的技术难关。而DuerOS此次带来的新技术Endless Conversation,可以实现无需持续唤醒就能与小度在家连续对话。

  实际上来自国内人工智能公司巨头百度的小度智能音箱虽然发布上市仅半年有余,但产品以突出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性价比,已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短短半年时间整个小度系产品就跻身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占有率TOP2。

  据IDC的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第3季度,搭载百度DuerOS的智能音箱在中国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第一名,小度系列智能硬件在中国市场增速最快,市场份额增至24%,出货量环比增速第一,势头很猛。

  截至2018年10月,搭载百度DuerOS的激活设备量已超过1.5亿,月活跃设备量超过3500万,合作伙伴超过300家,搭载DuerOS的落地主控设备达到160多款,DuerOS平台技能开发者数量超过2.4万。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体验一下智能新升级的小度在家。

  音箱还是带屏的好,满足用户耳听的同时还能用视觉直观感受

  小度在家的整体外观看上去像一个带有“平板电脑”的相框,与常见的圆柱体智能音箱有很大的区别。

搭载7英寸屏幕搭载7英寸屏幕

  正面搭载一块7寸显示触摸屏,下方由相当宽幅的织物表面材质包装,内部为10w高保真发声单元,纯色织布工艺包裹一块大屏,简洁明快又不失质感的设计元素,让音箱更为轻巧地融入到各种家庭场景中,风格百搭。

背部造型背部造型

  背面造型特别,是一个拥有弧度的柱体,上方两侧设计为散热孔,一方面作为音箱的腔体,一方面也作为支撑使用。

底部接口底部接口

  小度在家没有内置电源,在底部位置设置了充电接口和USB接口,并通过隧道式设计放置电线。底部还有三处软胶垫处理,不仅让机身放置更加稳固,也可以防止划伤家具,细节处理不错。

  将小度在家放在桌面上,机身正面自然呈现出12°仰角,可以满足家里老人或者小孩的近距离观影习惯,让观影更加舒适自然。

  综合来看,小度在家更符合一款智能家居产品的定位,置于任何场景都不会突兀,绝对是很好的智能家居摆设。

  内置DuerOS全新语音交互技术—Endless Conversatio,人机对话达到新高度

  在App的首页,列举了小度在家的视频通话、查看天气、看新闻、听音乐、有声节目等等近100多项的原生技能。

App首页App首页

  智能音箱最吸引人的功能莫过于他的AI技能,像实现智能对话、天气预报、搜索百科、翻译、计算等等。拥有这些功能,在家里你不用掏出手机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你想知道的事情,或者想实现的功能。

  这次小度在家搭载了DuerOS全新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技术——Endless Conversation,直译过来就是“无止尽的对话”,只需要一次唤醒,就可以跟智能音箱进行持续的聊天,不用每次再说出唤醒词。

  从实际体验来看,只需说出“小度小度打开极客模式”即可进入连续对话模式,不同于其他智能音箱对话内容集中在一特定话题,小度在家还能主动展开话题。 比如你问今天几号?小度在家回答之后还会给你推荐当天的热点新闻。

  小度还能根据用户的语句,进行多轮澄清引导,比如当用户对小度在家这类有屏设备说出“小度小度,我想看……“类似模糊性的指令时,设备就能在屏幕上显示”我要看美剧“、”我想看《小猪佩奇》“等结果来补充并猜测用户需求。

  此外,屏幕带来的优势是信息视觉化展示,让用户能够耳听的同时还能用眼睛直观感受。

  全新升级儿童模式2.0,宝爸宝妈绝对的带娃神器

  现在智能音箱已经被很多宝爸宝妈们当成了带娃神器,但要是它不够智能,或者内容太少,恐怕没用一段时间就得吃灰!目前小度在家已经支持超过83万个精品儿童有声节目播放,完全满足宝宝们想听新故事的心愿。同时,优选适合孩子们的内容,也能一定程度上免去爸爸妈妈们的担心,保证孩子在积极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儿童模式儿童模式

  带有屏幕的智能音箱对于孩子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寓教于乐玩伴。这一次小度在家也将儿童模式更新到了2.0版本,在内容资源、交互体验和相关都有针对性的优化。

  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在百度世界2018上提到了一个数据,儿童语音唤醒率/识别率超过95%,并且小度在家还为儿童用户筛选专用内容。

  实际体验中,一声“小度小度”,即可唤起《凯叔讲历史》《凯叔西游记》《凯叔·声律启蒙》《凯叔365夜》等海量趣味内容。与此同时,因为“儿童模式”这个神奇技能的存在,一声“小度小度,打开儿童模式”的指令,唤醒该模式,音箱的应答声音会变成软萌可爱的童音,拉近与孩子共同学习、玩耍、成长的距离,让他们有更多探索新奇事物的热情和兴趣。

 更多隐藏技能,探索无限可能。

  由于小度在家配有屏幕,这也就引申出更多玩法,例如小度在家就能实现游戏、视频、家人沟通、控制智能家居等等。

  在利用屏幕的前提下还有看图猜成语、诗词大会、猜乐器、冒险世界等娱乐游戏技能。

添加智能家居添加智能家居

  在新升级后的能力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看电视的功能。唤醒小度,说出“看电视”,小度就会为我们提供包括中央电视台多套节目、各个地方卫视和儿童卫视等多个节目。

可以控制超过85个品牌的7000多万个智能家居设备可以控制超过85个品牌的7000多万个智能家居设备

  还有一个隐藏的强大功能是控制智能家居,如果你的家电设备符合DuerOS的接入标准,那么你就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他们。比如关电视、拉窗帘等等。

  根据百度公布的数据,目前,小度与QQ音乐已经达成战略合作,百度百科全量1400万词条内容。此外,小度已拥有超过800个技能,还能控制超过85个品牌的7000多万个智能家居设备。

  正如李彦宏所说,智能视频音箱之于智能音箱,就像电视之于收音机一样,加入视觉元素并不会改变大家对语音交互的习惯,而是以一种不被打扰的方式增加了用户体验。

  总结:

  小度在家不仅是一款消费产品,更是百度落地人工智能的途径。对用户而言,小度在家可以带来以往智能音箱所没有的体验,虽然目前来看这款产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相信这款产品会有个很不错的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