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已至腋下可好? 日本人为此做了款体味检测器

夏天已至腋下可好? 日本人为此做了款体味检测器
2018年07月03日 07:23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进入7月,我们必须直面夏天到来的现实,虽说藏在家里吹空调吨冷饮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但毕竟人是社会性动物,还要出门上班处理社交事务,然而天气这么热,人的汗腺就会以150%的效率加速工作,在人头攒动的公共场所制造不那么令人感到舒服的气味,尤其集中在某些身体部位……为此,讲究体面的日本人专门做了个判别自己是否有味道的个护小家电。

  百利达(TANITA)日本本社在7月1日正式发售了一件叫ES-100的异味检测器,用来检测人体某些卫生死角那些容易发生的体味是否会危害自己的形象。设备使用非常直观的量化指标,用10档异味级别来指示自己检测的部位是否有明显异味,而且检测时间非常短,只需10秒即可完成检测。当超过5级时,就说明你有必要使用香体露一类的个护用品了——虽然什么都不如洗个澡效果最彻底。

  ES-100不光能检测自然体味,它甚至还会检测过量的香体露或古龙水使用,用法和检测体味一样,所以也可以用它来做一个喷剂的参考量。

  百利达给ES-100制定的目标人去是四五十岁的中年商务人士和白领工薪族,它认为这个年龄段的中年男性会开始担心自己的体味问题,不过体味问题并非年龄层段特有,所以在乎自己形象的朋友人手一个其实也不算过分,百利达现在这种年销10000只的目标也太保守了。

  百利达ES-100已于昨天在日本市场正式上市,售价为13824日元(约RMB830元),检测器里的异味传感装置是模块化的,可自己手动更换,使用寿命为2000次,至少用一年没问题。价格可能有点贵,但真正需要它的人应该不会把这点成本当回事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