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有品上架智能旅行箱 是创新还是鸡肋?

小米有品上架智能旅行箱 是创新还是鸡肋?
2018年05月22日 05:06 中关村在线

  小米有品日前上架了一款90分智能旅行箱,目前已开启众筹,众筹价为799元。据悉,这款旅行箱配有指纹解锁功能,相比传统的密码锁,解锁速度和安全性都有了大大提升,还能避免忘记密码的尴尬。这一切都听起来很美好不是吗?不过接下来笔者想要为这款号称智能和创新的产品泼一盆冷水。

  这款旅行箱的尺寸为20英寸,尺寸并不算大,结合目前航空公司对于登机箱的尺寸要求来看,90分智能旅行箱的产品定位就是小型登机箱。不过大部分航空公司都规定,带电池的旅行箱并不能直接带上飞机,这样就失去了其作为登机箱的意义。官方也提出了解决方案:电池可拆卸。不过想象下在机场手忙脚乱拆旅行箱电池的画面,实在有点狼狈。

  而网友的评论中,也犀利地指出了其考虑不周之处。除了航空公司的管制,智能功能是否真的有必要也成了众人讨论的热点,很多网友表示,对于旅行箱这类产品,还是更倾向于选择传统的机械锁,因为担心电池没电无法打开等问题,不会选择智能锁。

  当然,这款产品也并非一无是处,官方称其采用了德国拜耳PC材质,坚固的3层复合抗压材料,加上6系加宽铝合金框,增加支撑的同时还有较高的抗压性、耐冲击性,箱体不容易变形。

  这款搭载智能锁的旅行箱究竟值不值得买呢?你会花799元购买这样一款旅行箱吗?欢迎在评论中留下你的想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