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一声冷笑吓惨用户 亚马逊说这才不是她的错

Alexa一声冷笑吓惨用户 亚马逊说这才不是她的错
2018年03月09日 07:15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近几日,亚马逊的人工智能助手Alexa在没有唤醒的状态下,突然大笑的视频,从推特流传到了微博,着实让我们这些担忧人工智能取代、奴役人类的科幻小说重度中毒患者们吓得不轻。

  从2月22日开始,就有网友在推特上说,从自家的厨房中,突然听到了Alexa的笑声。随后,不少网友放上了相同的反馈。有的笑声师出无名,有的是在用户要求Alexa关灯后,突然来的一声冷笑。

  这一切都让人不禁想到电影《2001:太空漫游》中,“HAL9000”高智能电脑对Dave一角的那句冷冰冰的回应,“I’m sorry Dave, I’m afraid I can’t do that。”(抱歉Dave,我恐怕不能这么做)。

  不过,有趣的还不只是这一声诡异的笑,很快,亚马逊就针对这个视频做了一个认真的回应,“我们已了解此状况,并正着手解决”。美国时间7日下午,亚马逊发布修改计划,将原本的“Alexa, Laugh”(Alexa,笑)的指令,更正为“Alexa, can you laugh?”(Alexa,你能笑么?)。

  亚马逊表示,Alexa之所以会“诡异地笑”,可能是因为被相似的词语唤醒。在修改了口令后,Alexa听错的几率将大幅减小。除了问题外,Alexa以后应对笑的答案,也不再是传神的笑声,而将改成“当然,我会笑”的语言回答。

  所以说,Alexa会大笑,还不是你们人类说不清英语的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