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仅有4.75%的人群真正使用语音助理购物

调查称仅有4.75%的人群真正使用语音助理购物
2017年11月02日 07:37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智能电视网

  来自cnet网站的一个小调查显示,当被问到你是愿意跟朋友一起去超市或商场购物还是愿意在家通过类似亚马逊Alexa的语音助手购物时,实际上仅有1/3的人们选择了通过智能音箱购物。

  软件公司IFTTT在上周三推出的美国消费者购物行为调查表明,语音购物在大众中依然没有流行起来,新零售技术建立稳定受众尚需时日,智能音箱购物的道路恐怕还很漫长。

亚马逊Alexa音箱亚马逊Alexa音箱

  高晓松曾在《晓说·高晓松YY未来世界》里预测,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VR技术的蓬勃与交通出行的便捷,要不了多久,不但商场等实体购物娱乐场所会消失,人类自身也将生活在一个自我封闭的环境中,所有的实体社交都将失去,甚至不接受这种生活方式的“少数者”将会被社会排斥,成为孤单的个体。也许,正在兴起的人工智能设备是“未来”即将到来的信号,但幸运的是,这样听起来单调又沉闷的社会场景似乎没有那么容易被人接受。

  IFTTT的社会调查结果认为,大多数支持语音购物的人群实际上并不明白语音购物的实质,大部分人对新零售技术的接受程度较低,也并不明白新零售技术到底意味着什么。

  更为详细的调查数据清楚地写着,虽然约36%的人群愿意在家通过语音助手购物,但是在一个以1033人为调查样本的问卷中,仅有4.75%的人群真正地使用语音助理购物。至少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购物季,人们的购物渠道仍然会依赖商场、网站、手机等主流方式,语音助理购物暂时无法大范围走进人们的生活。

  福克斯也曾发起过一项问卷,“你曾经使用过零售机器人吗?”这里的零售机器人指的是可以在线回答用户问题,并可以自动通过网络为用户购买商品的机器人。数据显示,68%的人群没有使用过,甚至有23%的人根本不知道零售机器人究竟为何物。

  这些调查信息也提醒了那些重视技术的零售商们,眼下,他们仍然需要引导用户使用更先进的购物手段。例如,亚马逊正在着力打造一个语音商店,虽然迄今为止收效甚微。而且,那些一直在努力适应电子商务经济的传统零售商也确实需要认真考虑,究竟什么样的技术能够吸引用户,引导他们来店铺购买?

  关于未来零售方式,用户似乎并不感兴趣,大约有82%的人认为让机器人代替自己购物的行为并不可信。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必为技术过分迷思和癫狂,机器人或者语音助理并不能为人类解决所有需求,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花花绿绿的世界,一个多种多样的生活方式,未来的人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语音助理或者自己购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