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丰富但家族风格不再 亚马逊Echo Show来了

2017年05月10日 11:26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即使之前就已经有种种传闻,但我们还是不太相信亚马逊真的将这台带显示屏的Echo Show搬了出来,毕竟这风格,看起来实在太不“Echo”了。

  不管是Echo、Echo Dot还是推出不久的Echo Look,它们都是通过强大的语音助手功能让自己可以站在整个智能家居物联网络的核心位置,而精致的外观和百搭的设计风格才是它们能够被摆放在客厅任意位置的要点所在。但是Echo Show?那块7英寸的屏幕看起来真的没那么聪明,梯形的箱体造型看起来甚至有那么点过时。每当我瞥到它时总会想,为什么我不能在同样的位置放一台iPad?它同样可以通过Siri来控制家里那些千奇百怪的智能家电,视频功能也更加成熟,实在无聊的时候我甚至可以把它拿起来玩会儿游戏,更别提它是多么的轻薄了。

  当然Echo Show无法实现瘦身,是因为它的定位依然是一台智能音箱设备,所以亚马逊在它体内搭载了两个Dolby立体声音响,并环绕设备配置了8个麦克风,从而实现室内噪音屏蔽,这意味着它可以从房间中任意一个地方清楚地接收到语音命令。在传统优势领域,果然还是Echo更为老道。

  而针对争议最大的触摸屏,亚马逊给出的解释是在他们的研究发现中,即使智能音箱已经得到了不错的普及,但同样定位的设备在长时间使用后,用户们往往会对语音操作感到厌倦,最终还是会转向触摸操作,因为这样带来的回馈更为直观,但是这样的解释怎么看都好像是将之前Echo家族的其他设备全都打了一棍。而在想要欣赏音乐时,仅凭自己的印象很难找到自己突然想要播放的那首歌,显示屏的加入则通过曲库的浏览解决这一问题。还可以通过与其智能摄像头的互联,来对其他房间进行监控。当然通过Echo Show前置的550万像素摄像头,加上亚马逊的“Drop In”功能,Echo Show还可以与朋友进行网络视频通话,当然前提是他们也有一台Echo Show。

  从2014年正式推出以来,亚马逊已经卖出了1100万台Echo设备,这一销量让它以71%的占有率制霸了整个智能音箱领域。但是Google已经通过Google Home迎头赶上,抢下了24%的市场,苹果最近似乎也想要通过智能音箱来掺一脚,再加上三星Bixby和微软Cortana,亚马逊似乎能感受到不小的压力。Echo Show更像是在面对一众科技大佬围剿时的压力产物,虽然功能更为丰富,但都无法称得上刚需。亚马逊虽然霸占了一块可观的市场领域,但实际上其中一半销量来自售价仅为50美元的Echo Dot,在高端市场Echo的优势并没有特别巨大。而Echo Show2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588元)的售价,真的能够让亚马逊稳固自己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