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电蚊拍不能和它一起用,会炸!

2017年05月04日 06:30 万维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龚美林

  转眼5月已经来到,就要入夏啦,蚊子们又将迎来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刻。晚上人们在休息的时候,它们会在黑暗中嗡嗡起飞,不少小伙伴一觉醒来被叮得满脸包。即使在北方这样干燥的地区,人们也还是无法逃离它的“魔吻”。

  于是有人便双管齐下,左手一个电蚊拍,右手一个杀虫剂,左右开弓大杀四方。不过,你知道吗,它俩齐上阵会爆炸呢!

  夏季如何安全使用电蚊拍?

  电蚊拍在开启状态时,不要用手接触网面,其瞬间放电可能达2000v,而人体的安全电压为36v以下。关闭状态下同样不要接触网面,因为两层金属栅网之间仍然会有电荷产生余电,同时触摸到正负两极,易触电。

  不要摔打、撞击、燃烧等

  关闭状态下同样不要接触网面,因为两层金属栅网之间仍然会有电荷产生余电,同时触摸到正负两极,易触电。不要将电蚊拍放在可能存在易燃气体、易燃液体、易爆粉尘的地方。

  避免与杀虫剂等喷剂同时使用

  避免与杀虫剂、花露水同时使用,产生电火花易发生燃烧。

  充电时别按动开关或触摸网面

  网面上若有蚊子残留,请抖动网拍使其脱落或用毛刷清扫干净,切勿用水冲洗,以防短路。充电时间不能超过15小时。远离儿童,避免儿童手指伸进金属栅网触电。

  值得一提的是,当电蚊拍金属网面破损或变形时,请不要继续使用以免发生危险。

  如何选购质量好的电蚊拍?

  现在网络特别发达,咱们购买电蚊拍等杀蚊利器时非常方便。但,不论是你在实体店还是网购电蚊拍,请选择大平台,质量有保障的3C产品为佳。质量好的电蚊拍可通过观察手柄、电网及相关标志的方式去辨别,用户在卖场可多看,多问多观察再买。

  正品的电蚊拍手柄多用工程塑料制成,光泽度很好;而次品往往是用回收塑料二次加工而成,不仅有毛刺,断裂的可能性也很大。质量好的电蚊拍的电网一般为三层构造,且相邻层之间距离较大,电网比较厚。

  电蚊拍是通过电网的瞬间放电起到消灭蚊子的作用,所以电网是电蚊拍关键的核心部件。现在销售的电蚊拍有单层网和三层网多种类型可选,品牌也比较多,建议大家选购时尽量入手三层网的,这样的产品使用效果更好。另外,电网的面积大小决定了扑杀蚊子的准确性,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电网面积较大的产品。

  国内主流的电蚊拍品牌有哪些?

  国内在售的电蚊拍品牌有很多,人们能够叫出来的主流品牌却较少。包括雅格YAGE(企业来自广东,产品使用寿命长,口碑较好)、九星(国家级重点产品,产品性价比较高)、DP久量(来自广东,产品价格适中)、鼎能(性价比较高,蓄电能力强)和永通(产品质量还行,在网友口中口碑还行)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