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太阳能还不够 这款智能化街灯要统管一切

2017年04月11日 09:03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飞凌(Infineon)与Eluminocity共同合作开发智能街灯系统,希望达到节能、启动连网基础建设以及满足未来智慧城市的需求。英飞凌负责提供多年传感器、功率管理芯片与安全系统技术经验,Eluminocity则提供系统整合、数据分析与应用解决方案经验。

  据Traffic Technology Today报导,这次合作中,其他公司也将提供连网服务、运算效能与云端解决方案。目前全球19%电力使用对象是照明,而其中8成是使用在例如街灯等专业应用上,换装LED街灯可节省超过一半电力。智能街灯系统可通过设定提供不同应用。

  第一,该街灯可安装整合电动车充电站,由于驾驶若认为有更多充电站,对于电动车将更有兴趣,此举将可提升采用电动车意愿。

  第二、该街灯可安装停车空位监视传感器以便将空位信息上传至云端,等于提供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根基。

  第三、借助整合雷达传感器,该街灯可设定适应环境条件,例如阴暗天气时或车辆及行人接近时提高亮度。

  第四、该街灯也可安装其他传感器来分析环境,例如气体传感器可用来测量空气质量,并通过云端链接将某区超标结果通报市区控制中心。

  第五、加装麦克风后可辅助侦测声音以便向邻近警察局通报例如车祸等意外事件。

  第六、加装高频率组件后,该街灯可作为5G移动无线电基地台。

  来源:digitimes 作者:庄瑞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