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手下败将 这些短命产品你用过几样?

2017年03月29日 05:26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电子产品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曾经唯一的客厅娱乐——电视,已经沦为了摆件,手机电脑的使用,虽然让人们丰富了生活,但是也丢失了大部分人与人的交往时间,抛开这些你有没有想过,在产品更新换代之后,一些曾经红极一时的产品成为了“手下败将”,只能被别人遗忘,不知道那些曾经你离不开的产品现在是否还能记起来。

  曾经的“大哥大”如今的“丢不下”

  如果说现在什么是你最离不开的产品,笔者认为会有不少的人选择手机,在低头族时代,手机似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更有甚者说是手机给了他第二次生命,但是如今的手机也是在原有只能通话、短信的功能而转化而来的,如今强大像素的摄像头,靓丽的屏幕,超速的4G网络,在10年前是不可思议的。

大哥大大哥大

  当时最为流行的还是大哥大,这是被国人所熟识的第一代手机,甚至是一个时代的标志,90年代的大哥大要1万元左右,在当时来说可是奢侈的物件,也是身份的象征。

  但是在手机没有普及之前,大街上还是干干净净的公用电话亭,打电话需要排很长的队,而现在的电话亭已经无人问津,那时候人们最为流行的是BB机,他虽然没有大哥大这么贵,但是在当时来说有一个BB机是一件很神气的事情,“有事儿呼我”也成了当时最为流行的话。

BB机BB机

  曾经的“万能充”如今的“充电宝”

  人们曾以为,价格便宜,就能“雄霸一方”。但事与愿违,曾被认为“万事不求人”的万能充,如今却“死”了。很多人在买万能充的时候,最终都会抱着一个充电宝回家。不论万能充还是充电宝,事实上都是在体现充电器最基本的功能——便携。如果说万能充还可凭借曾经“无所不能”流行一时,手机越卖越便宜的今天,“万能”便失去了市场空间。

万能充万能充

  曾经大“大房子”如今的“小板子”

  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接触的电脑是什么样,大大的机箱、小小的屏幕,但是那是小时候最为幸福的时光。而如今的电脑已经成为了一块小小的板子,不仅是外观的升级,性能更是提高了不少。随着电脑的更新换代,人们的消费也紧跟其后,一些曾经风光的电子产品,甚至已经被遗忘。

台式电脑台式电脑

  曾经的“随身听”如今的“播放器”

  读书那会儿,磁带播放机是学生非常喜欢的电子产品,好多人拿来听音乐,但是价格贵。拥有一台索尼磁带机,堪称“高富帅”。每次的假期都会用自己不多的零花钱去购买自己喜欢的磁带,当然,磁带具有不少缺点,在上世纪90年代末,磁式卡带销量终于被CD唱片所超越。

随身听随身听

  而相比光盘,MP3播放器闪存体积小、写入速度快。科技发展迅速拉下了闪存价格,光盘大容量的优势不再明显。光盘无论从体积和价格上都完败给MP3播放器。从起初的128MB发展到后来的数GB,再后来加入对FLAC、APE等无损格式的支持,MP3终于一统天下。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成为了大部分人看、听音乐的首选,一些播放器完全取代了MP3的市场,成为主流。

  曾经的“点一点”如今的“扫一扫”

  “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这句长期霸屏电视的广告词相信许多人都能倒背如流,而广告语中所宣传的电子产品也一度成为许多中、小学生的学习必备品。前一阵还正在霸屏的点读机广告,也早已在不知不觉中退出了舞台,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各种APP软件,他们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作业神器”,“哪里不会扫哪里”,扫一扫解题步骤、多种解题方法立马出来。

点读机点读机

  看到这些是不是勾起了很多的回忆,随着科技的发展,有些产品终究会退出历史的舞台,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电子设备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更新换代,昨天的“洋玩意”,或许明天就变成了“土包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