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EKT已经做好无人驾驶准备 哪怕方向盘消失

2017年03月06日 05:47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JTEKT承担了这个星球大约四分之一的转向系统制造,但面对着即将来临的无人驾驶时代,如何把方向盘淘汰成了新话题。于是JTEKT宣布他们开始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冗余系统Redundancy Systems和线控转向系统的研发上,为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先储备上一份技术实力。

  其中冗余系统顾名思义,为了确保自动驾驶功能在失效之后车辆仍然能够实现转向。这套系统将由独立的控制模块组成,平时不参与工作,只有在主系统歇菜之后才会启动。事实上当下自动驾驶的冗余系统就是人类本身,只不过驾驶者从自动驾驶切换到手动模式后,控制意识恢复平均需要21秒,强行交给人工驾驶并不能解决任何安全问题。

  因此转向电机搭配自动检测软件和电路成了冗余系统的最好选择。JTEKT希望在明年就能完成系统的研发并在2020年投入到各大车厂无人驾驶车辆的系统中。

  线控转向也许大伙更为熟悉,在英菲尼迪Q50上已经被率先采用。JTEKT虽然不认线控转向是自动驾驶的必备系统,但仍然可以为厂商提供机械转向系之外的选择。JTEKT认为随着方向盘被淘汰,车内布局将会发生重大改变,但车辆转向永远存在,只不过是要提前做好准备罢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