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贴膜机器人来了 祖传贴膜小哥就要失业了

2017年02月22日 06:30 新浪识趣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请问,如果提到一个祖传的职业,你想到的是什么?估计百分之八十的人想到的应该都是天桥上的贴膜吧。

  不过,现在天桥上祖传贴膜小哥们可能就要失业了,因为抢活的来了!

  是真的,来自日本川崎重工的一款名为 duAro 的机器人拥有一项绝技:就是给手机贴膜。

  不信,你看,它的贴膜水平可不次于贴膜小哥。

  duAro 是一款现代工业机器人,它能够实现像人类一样的精准运动,它具有两条可以分开独立工作的双臂,能够同时进行独立的运动,在经过编程之后可以进行相关的作业:它的一个臂膀将保护膜撕下来贴到手机上,另一个臂膀通过压力的作用来去除气泡,双臂结合作业,贴膜速度很快,完成个手机的贴膜工作才需要 50 秒,既精准又不起气泡。

  不过,它只能为 iPhone 贴膜哦。但除了贴膜之外,在对 duAro 机器人进行重新编程之后,它还或将可以进行其他任务的操作。

  不过因为 duAro 机器人的成本限制以及贴膜的单一性,贴膜小哥离真正失业还会有一段时间。

  来源:设计癖

标签: 机器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