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会自动系带的耐克鞋 就这样被人拆开了

2017年02月21日 06:50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各位还记得在去年11月耐克发售的那款可以自动系带的跑鞋——耐克HyperAdapt Trainer 1.0么(爱活网也对这双鞋做过详细介绍,可点击这里)?这款从1989年的经典科幻电影《回到未来2》获取灵感的自动系带跑鞋,花了三十年的时间终于从电影走进了现实。所以这款智能跑鞋自然也售价不菲,720美元(约4938元人民币)的价格恐怕不是人人都消费的起,但是现在有人竟然拆了这款跑鞋,就是想看看这款高科技跑鞋的秘密。

  耐克HyperAdapt Trainer 1.0之所以可以自动系带是因为在脚后跟部位集成了传感器,当我们穿上HyperAdapt Trainer 1.0后,脚后跟的传感器就会被激活,而跑鞋就会根据使用者的情况来自动调整松紧程度。而国外MindTribe网站在拆开这双鞋后,发现整双鞋都布满了传感器,脚跟和脚趾下方都有,这样当你穿上这双鞋,自动探测并发信号给核心部分的马达,马达再拉紧鞋带,达到了自动系带的效果。

  不光如此,与其他智能设备相同,HyperAdapt Trainer 1.0同样也需要依靠鞋子内置的电池来维系整个系统的运转,所以在鞋子里还集成了锂电池和无线充电系统。锂电池主要提供给芯片、马达以及会变色的LED灯来供电。而这部马达就是用来系鞋带用的,可以提供约30磅(合13.5kg)的拉力,这对系鞋带来说是绰绰有余。

  可以说最近几年可穿戴科技都是不少企业的新目标,从头到脚反正可以往人身上套的都被放入了芯片,套上智能化的头衔,而鞋子作为穿戴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自然也备受重视。像耐克也开发过在鞋子中放入芯片、数据回传以及连接APP运动社区等一系列的智能产品,而这双可以自动系带的HyperAdapt Trainer 1.0却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上回归到了鞋子是被人穿的本质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