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小常识 大屏电视最佳观看距离

2017年02月20日 07:45 百姓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回顾2016年的彩电市场,不但行业开始出现复苏迹象,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大尺寸电视的需求增速非常明显;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场线大部分尺寸都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超大尺寸中60英寸、65英寸、70英寸零售量同比分别增长49.4%、11.8% 、44.5%,增长潜力开始释放;而观察春节期间彩电市场销售,55英寸及以上超大屏电视更是占据市场六成之多。

  对此有行业人士认为,伴随彩电行业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尺寸彩电产品已经开始步入普及阶段,并成为新兴消费环境中的日常消费行为;从今以后,大屏电视产品将成为彩电市场消费大势所趋。

  不过,虽然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了大屏彩电,但是仍有一部分用户并不清楚这些大屏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对于用户来说,合理的观看距离不但能更好地欣赏电视画面,获得最佳观看体验,还能有效保护视力,缓解视力疲劳。那么,大屏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是多少呢?还是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专家认为,比起过去的CRT电视机,平板液晶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要相对更短一些;按照比较科学的方法来计算,液晶电视的合理观看距离是电视屏幕对角线尺寸的2到3倍左右。

  下面列出一些根据这个计算方法算出的电视最佳观看距离:32寸电视2米、43寸电视3米、49寸电视3.8米、55寸电视4.5米、60寸电视4.7米、65寸电视5米、70寸电视5.5米,用户可以参考这些数据来设置观看距离。此外专家还表示,由于消费者在使用电视习惯上各不相同,在观看距离上也会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建议用户可在上述最佳观看距离的基础上进行微调,以达到自己最满意的观看效果。

标签: 电视彩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