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太久!度数改变眼镜也无需换新

2017年02月17日 05:33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视或者散光的患者,可是人体眼晴时常都在改变,所以一般会建议每半年需要验眼一次,如果眼晴的读数与眼镜不同的话,就需要花钱为眼镜变镜片了。不过每次换镜片都所费不菲,近日有美国的科学家研发出一款利用液态镜片製作的眼镜,可以为人体进行‘自动对焦’,配戴了这副眼镜之后,所有事物都可以变得一清二楚,永远再不需要换眼镜了。

  这款眼镜早在 CES 2017 时已经展出过,这款眼镜用上了液态镜片,镜片中间有一层由透明透膜包裹著的甘油,模拟出人体眼晴上的晶体,而镜片的四周有 3 个驱动装置,以改变镜片的折射率,控制晶体的形状以调节焦点。

  同时配有一个红外线测距感应器,可以自动侦测物件同镜片之间的距离,以自动调节镜片形状改变折射率。同时眼镜可以透过手机应用程式,校准不同的视力需要,这样就可以为近视、远视以及散光患者提供一个长久有效的自动对焦眼镜。

  不过目前技术还处于初期阶段,所以体积较为笨重,而且售价亦比较高昂。开发团队打算加以研发,以减少体积,同时希望可在 3 年内量产,售价约为 500 至 1000 美元。

标签: 镜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