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专利曝光 大幅提升PS VR追踪性能

2017年02月14日 06:5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游戏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游戏可以通过一些外设如控制器、手机、头戴式显示器等读取玩家的位置等数据,从而让玩家与游戏更好地交互。而索尼PSVR是通过PlayStationCamera来捕捉玩家的位置、方向和动作。不过此前PSVR曾因为PlayStationCamera追踪的问题受到大批玩家吐槽。而最近公布的一份专利显示,索尼PSVR未来或可以通过多个MEMS(微机电系统)投影器来实现追踪功能。

 索尼PS VR新专利曝光 索尼PS VR新专利曝光

  根据名称为“使用多个MEMS投影器追踪头戴式显示器或控制器的光电传感器的位置的系统和方法”的专利描述,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大致是,多个MEMS投影器产生不同的激光光束,然后多个MEMS反射镜调制不同光束在不同模式下投射,光传感器检测出光束之后,系统计算不同光束到达光传感器所需的时间,从而确定光传感器的所在位置。其中系统中MEMS反射镜是基于利萨如扫描(Lissajous pattern)和光栅扫描( raster scan pattern)实现的。

新专利将大幅提升PS VR追踪性能新专利将大幅提升PS VR追踪性能

  

  这个专利对PS VR的追踪性能无疑是一个提升,但索尼目前暂时没有披露相关的计划。不过索尼娱乐公司高级副总裁Masayasu Ito此前曾表示PS VR有可能在未来支持个人电脑,这专利会不会是为支持PC做的准备呢?不管怎样,相信近期会有确切答案。

标签: 索尼PSV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