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硬件井喷式爆发 产业规模有望达5000亿

2017年02月06日 06:3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刘源

  2016年已经结束,全球智能硬件获得了长足发展。然而自2013年智能硬件元年开启,14、15年智能硬件销量爆发式增长,为进一步提高终端产品智能化水平,加快智能硬件应用普及,工信部、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助推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

  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硬件零售量为1.3亿部,季度零售量呈稳步增长态势。全球智能硬件市场中占比最大的品类是智能穿戴,零售量占比高达59%。排名第二位的是智能家居,占比高达31%。智能健康品类占比最低,仅为10%。

  随着智能硬件井喷式爆发,《智能硬件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指出,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0%,产业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海外专利占比超过10%,智能硬件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目前国内智能硬件企业主要集中在深圳和北京,深圳企业占比44.4%,对国内其他城市保持绝对优势。虽然市场大趋势下智能硬件势如破竹,如今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仍旧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其中,供应链是否可靠,是决定智能硬件创新创业成功的关键。

  在政策支持以及市场需求的大环境下,我国智能硬件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据预计,到2020年,我国消费类智能硬件产值可达万亿元水平。业内人士同时表示,《行动》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未来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企业具体的产品研发及生产具有前瞻性的指导意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