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范儿满满:这些智能化玩具可编程可组装

2017年01月22日 14:2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乐高“LEGO”,一种被称作“魔术塑料积木”的玩具。一块块平淡无奇的木块,在孩子们的手中化作一个小人,一座桥梁、一架飞机,甚至一座城堡。化平凡为神奇,就在那一刻吧。

  伴随着关注品质、注重科学育儿父母群的崛起,以及二胎时代的到来,如今80后、90后的父母更是热衷于给自家熊孩子小公举采购这些乐高玩具。诸如乐高这样的组装玩具,加上一些诸如传感器、APP之类的“配备”,就有了一个新的封号“智能教育机器人”。

  而这些具有教育意义的智能玩具,在父母的眼里是高科技,在孩子的眼里却只是一个玩意儿。那么,什么的玩具才能让孩子们永远玩不腻,什么样的玩具才能父母放心孩子爱玩?

  全身心投入的玩乐,必须要亲力亲为。无论大人还是小孩,谁都不愿意旁观别人(玩具)的世界。诸如今天我们介绍的这几款智能玩具,或可编码或可拼装,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绝对成就感满满啊!

  1、可编代码的智能版乐高Osmo Coding

  教育游戏公司Osmo推出一款新游戏套件——Osmo Coding,目的就是要让孩子们享受手动编程的乐趣。

  孩子们通过组合Osmo Coding的物理模块,来控制系统上的角色Awbie。不同的模块摆放和命令组合,让Awbie完成绕过障碍、跳过灌木和湖泊等各项任务。

  Osmo Coding的游戏规则很简单:比如通过某些模块的组合,可以让Awbie即将某个动作连续做三次,同时还可以让Awbie吃草莓,接受更复杂的命令。

  Osmo Coding的这些积木块都有磁性,放在一起可以立刻吸附到一起。每个模块都代表了不同的动作,比如行走、跳跃或抓握。同时,Osmo Coding还提供了包括循环、“如果……就”等更多进阶命令。

Osmo Coding相当于是电子版的乐高,试图训练儿童的编程能力。

  Osmo Coding相当于是电子版的乐高,试图训练儿童的编程能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家长都意识到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其实也是开发智力的一种方法。Osmo Coding这款有趣的玩具则是通过简单的游戏将复杂的代码过程展示出来。

  这个编程最佳启蒙玩具可在苹果商店、亚马逊以及PlayOsmo官网购买,售价为49美元。不过如果你还需要Osmo的基础模块,那么完整的套装价格为79美元。

  2、可组装的儿童蓝牙音箱Speaker Cube

  这款针对儿童的蓝牙音箱是Bose旗下BOSEbuild系列的第一款儿童音响产品,可以让儿童自由组装、拆卸。

  Speaker Cube蓝牙音箱的专属APP暂时只支持IOS系统,音箱APP指导孩子们将零件组装成一台无线音箱,并且提供各种外形的轮廓盖子及多色LED灯,儿童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定制属于自己的音箱风格。

  在组装的过程中,孩子们探索电磁铁的工作原理以及扬声器播放音乐的过程,培养他们对于科学和工程学的兴趣。

SpeakerCube组装完毕后,就是一个合格的蓝牙音箱了,可以配对任何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使用。

  SpeakerCube组装完毕后,就是一个合格的蓝牙音箱了,可以配对任何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使用。

  目前,SpeakerCube的售价为149美元,不管是作为玩具还是作为家居用品,都要比普通的蓝牙便携音箱贵了不少,但,双重身份的SpeakerCube将成为孩子们开发智力的最佳“玩伴”。

  3、可拼装模块化小飞机PARTiCLES

  在CES2016 上就有这么一个无人机的小玩意儿PARTiCLES,它来自深圳一家名为Doramigo的创业公司。据了解,只需半小时,你就可以拼装出一架小型无人机。

  因为PARTiCLES的电池,无线接收器,螺旋桨等部件都是模块化的;而且各个模块都是源自乐高玩具,这意味着你可以将乐高玩具的模块拼装在PARTiCLES的小飞机上,创意无限,你的专属无人机绝对无人可比。

  拼装好的小飞机可不是一个单纯的摆件,你可以直接用手机 App 控制它的飞行。

  相比于大型无人机,PARTiCLES很安全,因此这个产品完全针对小孩教育用。

  拼装的无人机有个妙处,就是即便是飞机摔落在地,甚至摔成几块儿,也可以很快重新拼起来,当然,这要求PARTiCLES的小飞机的各个零部件绝对地耐摔。

  自己动手快乐自己!孩子对玩具的喜好除了好玩之外,还要有“参与感”,融入更多技术的儿童智能玩具满足了这一需求。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包括机器人控制、传感器技术、语音识别等科技加持在儿童玩具上,孩子们,你们可真是幸福得不得了啊!

  来源:智能硬件小站 作者:娟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