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NUM:苹果手机上第一款可用的VR手柄

2016年11月15日 06:5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热火朝天了一整年的VR行业,最近终于风头稍减。无论是设备、内容还是普及率,VR产业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这一年里已经有不少VR头显和一体机面世,但说到VR设备,大部分想尝尝鲜的玩家最容易入手的还是移动VR,也就是搭配手机使用的VR眼镜。像Google Cardboard这样玩票的产品和其一众追随者之所以受欢迎,其原因不外乎两个字:便宜。

  虽然便宜,但该追求的还是得追求。想要获得更加具有沉浸感的VR体验,一副好用的手柄也是少不了的。

  在这股VR浪潮中,苹果似乎比其他领头羊们要慢上了那么几步,至今也没有正式推出相关的产品。移动VR虽然已经有了适配苹果手机的产品,但无论是三星Gear还是谷歌的Daydream,其配备的手柄都是为安卓系统量身定制的。

  不过好消息是,如今苹果手机终于也可以用上VR手柄了。

%e9%a2%98%e5%9b%be

  来自意大利的Remoria VR,推出了一款名叫Lignumdd的VR手柄,专为IOS系统设计,成为iPhone的第一款VR手柄。

%e7%bb%93%e6%9e%84

  Lignum的外形十分小巧,重量仅50克,使用底部的USB接口充电。顶部为开关,正面有一个摇杆和一个A按键,B/C按键则在背面。

24%e7%a7%8d%e6%89%8b%e5%8a%bf

  它的惯性单元配置有高精度的电子罗盘、陀螺仪和加速计,用来实现定位和动作追踪系统,支持24种手势预设,并且可以达到10毫秒以下的延迟。

6s

  使用时,需要将Lignum与支持Bluetooth LE 4.1/4.2手机进行蓝牙配对,以达到所要求的高速数据传输。Lignum也同样适用于安卓、Windows等其他主流平台。

sdk

  Lignum不仅是一个外设项目,研发团队还在制作面向内容开发者的SDK,目前已经完成了Unity3D方案,而接下来的目标则是虚幻4引擎,这就需要依靠众筹的支援了。

  来源:智能硬件小站  作者:Marcia Zhai

标签: 苹果V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