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壶很受伤 你也许不知道的家电冷知识

2016年10月25日 07:2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埃尔 来源:家电网

  No.1 西红柿冰箱未了情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知道西红柿放冰箱后再煮食口感会变差,却未必明白其中的缘由。科学的魅力在于,它能解释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现象。近日,佛罗里达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在12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西红柿里一些酶的活性会降低,而这些酶是西红柿风味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过高中生物课的人都知道,酶在高温下会彻底失去活性,但在低温下活性只是暂时降低。然而,该研究报告指出,解冷后的西红柿“初心已变”。因此,买回来的西红柿还是尽快食用为好,因为冰箱可以防止它变坏,但不能阻止它变心。

  No.2 洗碗机还能餐前用?

  日前,家电网对通用电气公司发布的一款智能洗碗机进行了报道,其“自动打酱油”技术受到关注。其实,洗碗机还有其他用途。首先,从设计原理上来看,它就不是局限于锅碗瓢盆了,因为连瓷碗这些易碎品都能活着出来,其他诸如儿童玩具等物品是难不倒洗碗机的。

  洗碗机饭后才能派上用场?No!准备好三文鱼片、添加各种调味料,再用锡纸包好放进“焗炉”里,调至加热模式,等它“洗完碗”就可以开餐啦,“饭前洗碗”,就是这么任性。

  No.3 咖啡壶的忧伤

  在超市的货架里,每一个咖啡壶的包装盒上都会写着“那个,我是来煮咖啡的”,但家电君偏偏要用它来煮鸡蛋。

  理论上,咖啡壶可以用来烹调任何放得进去的东西,方便面、玉米、花生都不在话下;而扔进几棵生菜、用筷子随便搅拌一下就是咖啡壶的“炒菜模式”了。当然,想用咖啡壶将石头煮成鸡蛋还是有点难度的。

  No.4 说好的脱水机呢?

  有时候想吃家庭自制牛肉干?不信“冲动是魔鬼”的你就屁颠屁颠地去买了一台食品脱水机回家。尝完了不那么美味的“干货”之后,你就把脱水机搬到杂物房,让它与灰尘一起黯然神伤。现在是时候把这台机器搬出来了。

  因为它是一台极佳的加湿器:将一个装满水的碗放进脱水机里,启动设备,蒸发出来的水分能够有效地缓解客厅里的干燥。甚至,如果你想增加一点情调,往水里加入一点芳香剂就可以将加湿器升级成2.0版本了。

标签: 洗碗机冰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