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浇头:VR虽然很美 但目前为止没一个靠谱(7)

2016年10月21日 14:5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呀 相互伤害呀

  有很多网友喜欢先入为主,必须让其他人接受自己的观点,或者是S粉H粉相互不服开始互喷之类的,大家先冷静一下再开喷也不急,笔者在结尾之前还要先来回答几个问题。欢迎理性思考朋友发表意见,也请喜欢互喷的思考过后再来发表客观的意见。

抱歉:VR虽然很美 但目前为止没一个靠谱

  1。为什么HTC VIVE已经是公认的目前最棒的VR产品了,你还说它只是勉强及格?

  答:公认最佳只是说相对于目前市面上出现的其他产品而言,它的确做到了更好的体验,但用虚拟现实所要求的沉浸式体验标准来衡量,它恐怕也只是刚刚到入门级别。至少你先做到让像素点不那么明显,戴着不那么累吧。

  2.PS VR和HTC VIVE究竟孰优孰劣?

  答:PS VR的最大优势在于价格,而HTC VIVE的最大优势在于体验(当然价格和体验也是相对的);PS VR更适合动作幅度不大的应用,HTC VIVE的定位优势使得它能够实现较大范围的移动;目前PS VR资源数量远不及HTC VIVE,但Sony在游戏方面的积淀也足够深厚,这一点上孰优孰劣暂不做判断;PS4的性能拖累了大众PSVR未来的预期,即便未来索尼推出性能更强的游戏主机,恐怕也无法与PC相抗衡,所以笔者对于PSVR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说了和没说一样,PSVR基于Playstation,HTCVIVE基于PC,可比性不太大。

  3.VR设备现在值得入手吗?

  答:请先去体验店体验之后再做判断,每个人对于VR的期望都不尽相同。

  4.VR手机盒子靠谱吗?

  答:用来看看电影还是很靠谱的。

  5。为什么总拿HTC VIVE做例子?

  答:之前不是说了吗,它是目前公认最好的VR设备。(当然Oculus和PS VR口碑也并不差)

  ●讲真 现在VR没有一个靠谱

  讲真,VR元年这一说法,在VR业界内已经是第三年了,刚刚做出些眉目就开始过度消费,这从来都不是一个朝阳产业健康发展的正确选择。没学会走路就开始想跑,注定是要摔大跟头的。

抱歉:VR虽然很美 但目前为止没一个靠谱 现在VR没有一个真正靠谱

  头显过于沉重、显示效果不佳、定位精度不高、游戏体验一般、佩戴稍久便会头晕目眩、设备配置成本高企等等,这些问题每一个VR设备都多多少少存在,尽管前一段时间笔者在文章中称HTC VIVE依旧是目前体验最好的VR设备,但这不过也是矬子当中拔将军而已,如果真的按照虚拟现实不晕不花沉浸体验的标准,HTC VIVE也不过是勉强及格。

  并不是笔者太过刁钻刻薄,而是VR梦太美。诚然VR较之前的确有长足的进步,但目前取得的成绩依旧无法承载我们寄予VR的厚望,其中还有诸多关键性问题亟待突破,这将会是一场漫长的旅程。参考人类科技的发展历程,即便是目前最为精彩的VR Demo,恐怕也无法全面展现未来VR的无限可能。 

标签: VR虚拟现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