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浇头:VR虽然很美 但目前为止没一个靠谱(2)

2016年10月21日 14:5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是针对谁 现有VR硬件只是玩具级

  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不过现状则是目前的VR硬件没有一个真正靠谱,这里不是针对谁,现有的VR硬件面对虚拟现实未来的锦绣河山完全就是玩具级别,无论是HTC VIVE、索尼的PS VR还是Oculus Rift还是各种手机盒子一体机,论体验满满都是硬伤。

抱歉:VR虽然很美 但目前为止没一个靠谱 现有VR硬件只能算作玩具级

  相信这里会有很多朋友提出质疑,索尼新出的PS VR不是感觉不错吗?HTC VIVE这么强悍的产品你居然说它是玩具级?你是不是来搞笑秀下限的?你是不是收了谁的钱最后要来一个广告植入?不好意思,笔者只是想让大家认清现实,尽管前几天笔者作文谈到HTC VIVE整体来看胜过PS VR,但是这种胜过也是相对的,矬子里面拔出的将军还真就是将军了?

抱歉:VR虽然很美 但目前为止没一个靠谱 PS VR定位就是游戏机配件

  再来看看各种手机盒子,在电商平台中卖得最好的从来都是各种手机盒子,其中小米是最有自知之明的,直接称之为玩具版。不过话说回来,手机盒子还能算作VR吗?没有定位功能,大多数也没有控制器,在一个劣质的3D空间中能扭扭头就算是VR了?毫不客气地说,现在手机盒子买来看看电影也就是极限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抱歉:VR虽然很美 但目前为止没一个靠谱 小米对于VR盒子的认知非常正确

  至于目前市面上介于PC端和手机端之间的VR一体机,实际上不过是将智能手机的核心硬件植入到了一体机内部(基本上是在头显或者手柄中)罢了,一体机在设计自由度上较手机盒子要高,但同样的核心本质上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这个道理就好比显卡超频,GTX 1060超到炸也不会成为GTX 1070。

标签: VR虚拟现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