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专用系列 这些家电能让你真正解放双手?

2016年06月30日 06:24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追逐一光年

  懒,可能是每个人内心隐藏的一项属性,特别是对于平常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在做家务的时候,他们更有变懒的借口。而这个充满科技的世界,就有一系列专门为了提升生活品质的家电产品,这些产品让我们解放双手、享受生活,或者说这类家电产品也满足了懒人的需求。接下来就来看看有哪些适合懒人、又真的能提升你的生活品质的家电产品。

  洗碗机——调和家庭矛盾的利器

  “如果可以给不用洗碗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你有没有这样想过?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解决洗碗问题可能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要么出去吃饭,要么就自己做饭、自己洗碗,当然有保姆那些土豪也不用自己洗碗。于是,洗碗机这种产物,可能就是为了拯救上辈子都不喜欢洗碗的你而出现的。

台式洗碗机

  如今洗碗机产品已经比较成熟了,市面上也可以选购多种不同牌子的洗碗机,主要的类型可以分为台式和嵌入式这两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厨房空间设计去选购适合的产品,如果你打算买嵌入式的洗碗机,那么就要注意你根据你厨房橱柜的尺寸去选购对应的产品了。

嵌入式洗碗机

  关于洗碗机是否真的能洗干净的问题,小编认为如今的洗碗机可以轻松应付日常生活中的碗碟油污,实用性是可以有保证的。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不用洗碗了,那么吃完饭收拾碗筷也是个问题。对于懒人来说,收拾碗筷同样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干衣机、洗烘一体机——不用动手晾衣服

  如果你的洗衣机洗完了衣服,你根本就不想再动手去晾衣服,那么你也可以被成为一个懒人。解决不想晾衣服的问题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家里有一台干衣机或者洗烘一体的洗衣机就可以了。

洗烘一体洗衣机

  如果你真的特别懒,洗烘一体的洗衣机会比较适合你,设定洗衣机洗完衣服后就进入烘干程序,把脏衣服扔进去,拿出来的是已经干了的洁净衣服,是不是非常方便?

干衣机

  而对于单纯的干衣机,在干衣效果方面会更胜一筹,干衣的效率也会更高,特别是采用了热泵技术的干衣机,干衣效果和干衣效率都能大大提升,连衣服都不想晾的你也可以考虑一下买一台好的干衣机。

  自动叠衣机——叠衣服都不用动手

  叠衣服绝对是一项学问,很多年轻人可能都叠不好衣服。而对于既叠不好衣服,又不想动手叠衣服的懒人来说,一台自动叠衣机刚好能切中他们的痛点、击中他们的需求。

能叠衣服的Laundroid洗衣机

  在2015年,就有日本厂家推出名为laundroid的智能衣柜,这个只能衣柜除了能洗衣和干衣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它还会叠衣服,是不是非常厉害?不过这些属于未来的机器也有缺点,它折叠一桶衣物的时间大概是7个小时,这个耗时就有点长了。据称,这台机器会在2019年全面上市,到时候可能叠衣的速度会变快,真正变成一台懒人洗衣神器。

自动叠衣机
自动叠衣机

  最近,美国一家名叫FoldiMate的公司也推出了一款能自动叠衣和熨烫衣物的产品,将衣物夹上去,这台机器便可以自动完成对衣物的熨烫和折叠,到最后从下方出来的衣物已经是非常平整的了。不过,小编认为这个还是不能让人懒得彻底,毕竟这个还是需要手动夹衣服上去,有这操作时间,大部分会叠衣服的人都不想这样折腾吧。

  电动拖把——再都不怕拖地闪到腰了

  如果你是个爱清洁的人,刚好你又觉得拖地是一项非常费劲的工作。那么电动拖把应该能帮到你。

电动拖把

  这种电动拖把的拖把头部分可以通过电机实现旋转,而且普遍拖把部分都比较长,用起来也不需要像弯腰拖地那么累。不过这种电动拖把的价格普遍较高,千元价位的电动拖把也很常见,足够买好几十把手动拖把了。具体性价比就需要自己去衡量了,如果你真的比较懒,那么这种电动拖把应该还是很值的。

  扫地机器人——买了就不用扫地?

  扫地机器人在最近几年热度不断上升,能自动回充、能吸走细小毛发、还能拖地等,这些都让更多不喜欢做家务的消费者喜欢上了扫地机器人这种产品。

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

  如果你是一个十分讨厌扫地的懒人,而你家里的地板情况又适合使用扫地机的话,那么扫地机器人很可能会是你的一个家居好帮手。

  自动纸巾机——机器帮你拉厕纸

  科技真是可以改变生活,如果你觉得从纸巾筒里拉出厕纸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那么自动纸巾机应该非常适合你。

自动纸巾机

  市面上也可以购买到多种类型的自动纸巾机,比如厕纸的、擦手纸的都有。这种自动纸巾机,在纸巾出口位置装有感应器,当人的手放到纸巾出口位置后,触发了感应器,纸巾机会自动放出一段纸巾,想想就觉得很科幻是吗?

自动纸巾机

  大部分自动纸巾机还可以设定自动切断纸巾,如果你是个急性子,这类自动纸巾机如果出纸速度不够快,可能也会让你觉得挺烦的。

  总结:

  家电产品本来就应该是服务于人,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让人们能解放双手,拥有更多闲暇时光,这其实就是让人们可以更“懒”。如果你也是个想享受生活,对前沿家电感兴趣的用户,也可以选择购入一些能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家电产品,或者你正在用着一些文中没有的、能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家电产品,也可以留言与网友交流一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台湾供应商称苹果订单保守

台湾供应商称苹果订单保守

中国台湾芯片公司日月光称,苹果公司在向其下订单时比去年要保守一些。 [详细]

专题策划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平安信托与汽车之家管理层就汽车之家的股权争夺战落幕,平安信托最终入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