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取消对HTC Vive的VR游戏封锁限制

2016年06月27日 08:57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时下最火的虚拟现实VR市场,尽管硬件设备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但VR资源内容方面还有待丰富。特别是备受游戏玩家们青睐的VR游戏,内容方面目前也似乎处于内容独占的情况。此前,官方借由平台完整性检查机制来分辨盗版,对使用Revive工具HTC Vive游玩Oculus VR游戏进行封锁之后,近日又悄然取消限制。

Oculus取消对HTC Vive的VR游戏封锁限制 Oculus取消对HTC Vive的VR游戏封锁限制

  由于目前,对于VR虚拟实境产业来说还是个较为年轻的领域,因此众厂商真的都还处在于摸索市场的阶段。而对使用Revive工具HTC Vive游玩Oculus VR游戏进行封锁,相信这也是对于对版权的保护措施。

  但是早前,Oculus的创办人Palmer Luckey发布了相关言论,表示对于目前仍处与相当初步阶段的VR内容方面,应尽可能地鼓励跨平台的支持,不希望将内容独占于Rift设备之上。因此,我们在Revive开发者在最新版Oculus Runtime 1.5中发现了,Oculus近日又悄然将以上DRM检查机制取消掉了。

  据悉,对解除封锁的做法,Ars网站也取得了官方的说法。Oculus表示的确有做出这样的调整,并提及日后将不会再在PC上以硬件做为DRM的检查项目,但也同时强调这并非代表他们放弃了对版权的保护措施。

  尽管如此,但Oculus依然深信:保护开发者的内容绝对是对于VR产业长期发展的重要关键,并将继续采取措施来保障VR开发者持续开发具开创性的内容。

标签: VROculusHTC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周末要闻回顾

要闻回顾:长征7号首飞成功

要闻回顾:长征7号首飞成功

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飞成功,意味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的序幕正式拉开。 [详细]

热门话题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京东与沃尔玛合作意欲何为

通过京东近一年以来的战略布局可看出,京东与沃尔玛的合作,重点在于三个方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