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眼镜来欣赏IMAX电影 这并非痴人说梦

2016年05月24日 06:43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北京时间5月19日举行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描绘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移动互联网蓝图,其中就包括目前如火如荼的VR。现在的VR展现形式已经划分为两大派,一派是以Oculus、HTC、索尼为代表的独立硬件模式,他们为VR内容开发了专用的设备。特点是性能强,足不出户。

  另一派就是以三星、谷歌、Facebook等厂商所倾向的通用硬件模式,他们并不强调专有平台,更偏向于只要拥有一台手机,你就可以享受到VR所带来的乐趣,即人人皆VR。特点是便捷可移动,性能尚可。

  无论哪种模式,都需要一个至关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内容。谷歌想走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他们选择与IMAX合作,后者无疑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电影发行格式。谷歌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自己的VR拍摄平台“JUMP”,这是一个由16台摄像机组成的环形拍摄设备,能够360°全方位拍摄适合VR的视频内容。

  IMAX的角色则是,利用自己的摄影与工程师团队,通过双方在拍摄与制作上的合作,以“最高质量的VR视频”为目标打造顶级的VR内容。

(谷歌“JUMP”摄像机与拍摄的画面)

  IMAX已经宣布,将提供给谷歌现有的IMAX纪录片内容,并由谷歌独占访问权。虽然还不清楚谷歌究竟会如何独占IMAX内容,是仅限于谷歌亲儿子,还是所有Android手机,但这一步当然会强化现有的VR内容数量。

  不过仔细想想,如果由谷歌独占的话,那是不是意味着压根就没有国内的Android手机啥事了呢。就连苹果的iTunes Store都被持续封杀中,我们不得不说那一句老话——洗洗睡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智能汽车新激活账户超手机

智能汽车新激活账户超手机

智能手机的增长在美国已经几近饱和,但无线运营商的账户激活量仍源源不断。 [详细]

微课堂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原子创投投资理念是四个字:人、命、关、天。深度长文:9899字,适合15分钟阅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