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便携洗衣机体验:不能洗整件衣服的洗衣机

2015年06月30日09:34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洗衣机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是个大家伙。而海尔最近推出了一款codo便携的洗衣机,犹如一个笔筒大小。洗衣机也玩便携是过什么鬼?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

  首先来看下包装内的配备,codo主体、说明书以及海绵垫片就是全部。要说的是,这个便携洗衣机并不是用于洗整件衣服的。而是当你不小心在一件干净的衣服上弄了一个油点或血迹,在不清洗整件衣服的前提下对局部作出清洁。

  洗衣机高176mm,直径46mm。头部是高频震动头,用于高频拍打污渍处以及喷水。它是可以拔出来的,内部有个较小的瓶子用于储水。而这个震动头可以提供每分钟700次的拍打。也就是说这个便携洗衣机的原理类似于古代用棒槌拍打衣服而达到清洁的效果。

  机身尾部是放置电源的地方,COTON由三节常见7号电池供能。而内部构造也非常简单,仅为电源驱动一个马达使震头高频震动。

  codo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在海绵垫上垫一层纸巾,然后放置在污渍的下方。在污渍上涂抹常见多清洁用品,然后把COTON放在上面慢慢向前推动即可。

  那么清洗的效果怎么样呢?下图是在一件T恤上分别蹭上了各种污渍,从左到右由上至下分别为钢笔墨水、碳素笔痕迹、咖啡渍、番茄酱、茶水、口红。

  除了墨水清晰不干净外,其余基本已经看不到污渍的痕迹。而我们怀疑可能由于墨水量过多而导致无法清洗干净,所以在左侧一个墨水点非常小的部位又试了一次。得到的结果依旧无法清晰干净。

  而在使用中有一点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即机身储水量实在有限,基本清理至多清理2个区域后遍需要重新加水,而通常情况下储水量可满足一块污渍的清理。

  而最后综合到它299元人民币的售价,我觉得还是将局部弄湿我拿手搓一搓比较划算,虽然效果没这么好。

  不过当我又想到它每分钟可达到700次的震动,而又有可储藏液体的部分……我似乎又看到了它明朗的前景。这样女同志便可买回家跟老公说这是洗衣服用的了。(大可)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洗衣机海尔便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