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载波依靠电力线通信技术进军智能家居

2015年03月31日10:37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数码讯 北京市就3月31日上午消息,昨日下午东软载波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推出智能家居新品,还与地产公司等合作推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在发布会上东软载波推出了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平台的五大解决方案产品,家庭智能化解决方案、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智慧楼宇解决方案、云平台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是把载有信息的高频信号加载于电流,然后用电线传输,接受信息的调制解调器再把高频从电流中分离出来,并传送到计算机或电话,以实现信息传递。

  电力线上网的优点:不再需要任何新的线路铺设,随意接入;共享互联网络连接;可以让任何客户进行网络连接;移动计算机至任意位置,简单使用;高通讯速率,可达14Mbps,可使用VOD点播;数据加密,提供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能,满足酒店住户网上交易的需求;简单方便的安装设备以及使用方式;利用现有的电力线资源,节省费用。

  东软载波将这个技术利用到智能家居上,推出了家庭网络系统、智能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智慧安防系统、智能家电系统和智慧社区六大解决方案,并推出了包括电力线通信路由器、智能插座、红外转发器等多种智能家居新品。

  其中电力线适配器实现了快带网络和电力线信号的转换,起到延长网线的作用。电力线无线路由器实在适配器的基础上加入了普通无线路由的功能,利用电力线可以将宽带网络信号覆盖到家里的任何地点,与适配器使用可实现家庭网络覆盖无死角。

  红外转发器适用于老家电的控制,用手机APP将控制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转发器后,经过信号转换,将红外信号发射到传统电视、空调等设备上。实现通过手机在任何地点实现对传统家电的控制。

  发布会上,东软载波还分别与安居宝、惠普就智能化产品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其中,拟与惠普共同开发智能家居云服务平台。(大可)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东软载波解决方案智能家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